•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2020年财产险公司“C位新闻50+”出炉!你家公司入围了吗?
  • 2020年财产险公司“C位新闻50+”出炉!你家公司入围了吗?

    时间:2021-02-10 22:27:00  来源:  作者:

    不平凡的2020

    不一样的精彩

    抗疫中的接力赛

    感动续演年底犹在

    除却那些扰人的惩处

    还有哪些值得留驻

    回溯2020

    仍有诸多历历在目

    保费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长4.36%

    总资产突破2.3万亿

    较年初增长2.1%

    还有“C位新闻50+”

    平安产险

    平安好车主App用户数突破1.26亿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安产险好车主App注册用户数突破1.26亿,月活跃用户突破3000万,累计绑定车辆用户突破8700万,成为全国车主首选车服务平台。此外,得益于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实施,平安产险综合竞争力显著提高,全年保费收入优于行业平均增速,综合成本率居行业领先地位。

    太保产险

    “防贫保”累计提供保障2.94万亿元

    自中国太保首创“防贫保”产品以来,截至2020年3月,太保产险已在全国24个省210个区县开办“防贫保”业务,累计提供保险保障2.94万亿元,惠及全国超过8000万人口,筑起了阻断贫困的“堤坝”。此外,“防贫保”从全球30多个国家共8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

    国寿财险

    发债规模不超45亿元获批

    2020年9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国寿财险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批复显示,核准国寿财险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45亿元。

    大家财险

    搭伙2.0上线支持个代项目发展

    2020年4月16日,大家财险总经理施辉部署召开了搭伙2.0上线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搭伙2.0版本上线的主要功能以及搭伙平台未来的功能规划,搭伙秉持做机构支持业务发展、做代理人最爱用最实用的工具,也将持续对搭伙2.0版本进行功能优化。发布会还宣布了搭伙2.0上线App推广激励方案,鼓励机构使用搭伙出单,达到初期全机构覆盖使用的目的。

    天安财险易安财险

    银保监会依法进行接管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依法对天安财险、易安财险实施接管,由银保监会派驻接管组。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当延长。此外,太保财险、人保财险按照托管协议分别托管天安财险、易安财险。

    华泰财险

    安达保险将并入

    2020年12月24日,华泰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经华泰保险集团与安达集团共同研究决定,并经监管部门原则同意,安达保险有限公司的财险业务将并入华泰财险,希望通过合并实现强强联合,打造一家极具竞争力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财险公司。此举意味着安达保险或将被注销。

    阳光财险

    国内首创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

    2020年6月22日,阳光汇人伤医疗审核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阳光保险集团旗下阳光融和医院举行。阳光财险已通过阳光汇实现了36家分公司人伤医疗全国集中审核,标志着阳光汇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并率先实现了人伤医疗审核全国集中。通过旗下阳光财险与融和医院两个专业版块的深度融合,阳光保险构建的“保险+医疗”人伤理赔新模式,打通了伤情判断与费用审核的全流程管理,开创了业内先河。

    诚泰财险

    荣升幸福人寿第一大股东

    2020年7月17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于近日批准诚泰财险和东莞交投集团联合受让幸福人寿50.995%股权,其中诚泰财险持股30%成为幸福人寿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彻底退出幸福人寿股东行列。而诚泰财险入局幸福人寿的背后,彰显了其股东紫光集团对大金融板块的综合布局。

    人保财险

    与玖富对簿公堂

    2020年6月12日,玖富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正起诉人保财险,要求其支付23亿元服务费及逾期费。6月15日,人保财险回应称,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与玖富开展保险业务合作,由于双方就服务费存在争议,已向玖富提起诉讼。有业内人士指出,该项费用或与两者所开展的信保业务合作有关。

    紫金财险

    注册资本增至60亿元

    2020年11月9日,紫金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增资扩股方案正式获得批准,注册资本金从25亿元增至60亿元,行业排名第十一位。此次增资后,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并列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东数量从40家增至43家,国资持股比例超过90%。

    众安在线

    拟发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

    2020年7月10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拟发行5年期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此次融资规模是2020年亚洲最大规模的美元票据首发,以及全球保险科技行业最大规模票据融资。该公司表示,通过本次票据发行,公司将能更好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优化融资结构及提升国际信誉。

    安信农险

    更名为太平洋安信农险

    2020年12月2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批复称,批准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这家五年前收购而来的农险公司上打下了更深的太保印记。

    燕赵财险

    挂牌拟扩股募资30亿元

    2020年7月,燕赵财险在河北金融资产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项目公告称,拟募资30亿元用于扩大业务经营范围。此次增资将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其中,非公开部分拟募资5亿元,公开征集投资部分拟募资25亿元。若此次增资扩股完成,燕赵财险注册资本将增至50.25亿元。

    国任保险

    增资18.45亿元获批

    2020年4月20日,国任保险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取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核准国任保险注册资本从30亿元增加至40.07亿元。此次增资扩股,国任保险以每股1.832元发行股数10.07亿股,累计增资18.45亿元。此次增资扩股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各方面的综合竞争能力。

    太平财险

    承保首家新冠疫苗试验责任险项目

    2020年4月12日,由国药集团旗下研究所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临床试验许可,这是全球首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太平财险成功承保该疫苗临床试验责任险项目,为该疫苗提供500万元临床风险试验保障。

    安心保险

    偿付能力充足率-125.7%

    截至2020年10月末,安心保险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7%,偿付能力严重不足。而9月末时上述两项数据为125.09%,逼近监管重点核查红线。同年9月,该公司发布增资方案,原有股东均未参与此次增资,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拟出资2.15亿元成新股东,截至目前,该增资未传出获批消息。

    中石油专属保险

    10亿元利润转为注册资本金

    2020年12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新疆银保监局批准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批复,同意中石油专属保险将未分配利润10亿元转增为注册资本金。转增后,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股东及股权结构不发生改变。

    现代财险

    注册资本金增加11.17亿元

    2020年3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显示,经审核,批准现代财产保险增加注册资本金11.17亿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从5.5亿元变更为16.67亿元。从目前股东持股比例看,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持股占比33%;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2%;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2%。

    合众财险

    吉利控股有望成第二大股东

    2020年12月30日,合众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合众人寿拟将持有的合众财险33.33%股权转让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股东中发实业放弃优先购买权。目前,合众财险共有两家股东,合众人寿和中发实业分别持股99.5%和0.5%。若此次股权变更获批,吉利控股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京东安联财险

    京东“6・18”保费超3亿

    2020年6月21日,京东安联财险发布消息,京东“6・18”期间,公司保费收入超3亿元,同比增长31%,累计为1.54亿件商品提供保障服务,同比增长134%,总保障金额超过1457亿元。据统计,产品销量前三名分别是退货运费险、健康险、3C家电意外延保产品,其中3C家电的“换新保”服务同比大涨360%。

    长江财险

    叶战平任董事长获批

    2020年10月14日,长江财险召开干部大会,决定任命叶战平任长江财险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2020年12月中旬,监管机构发布关于叶战平任董事长的批复。此前,该公司原董事长杨晓波于2020年1月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

    约翰内斯堡代表处正式注册

    2020年12月3日,中国信保约翰内斯堡代表处于南非完成注册,成为中国信保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家代表处,亦是海外的第二家代表处。据了解,除该代表处外,中国信保在伦敦设有代表处,在迪拜、圣保罗、莫斯科、雅加达和开罗设有五个工作组,自2020年起陆续推进工作组升级为代表处。

    大地保险

    推出业内首个智慧理赔监控系统

    2020年11月17日,中国大地保险举行“大地雷达”系统启动发布会,正式推出行业内第一个智慧理赔指挥监控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定位为大地保险智慧理赔总控系统,通过系统智能化监控、预警和干预,及时解决理赔流程中的堵点、作业中的漏点和管理中的痛点,提升理赔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广东能源自保

    公司名号“粤电”更名为“能源”

    2020年7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批准广东粤电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更名为“广东能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内第四家、电力行业第一家和广东省第一家自保公司,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按51%和49%的比例共同出资筹建。

    国泰财险

    与蚂蚁金服关联交易上限增至35亿元

    2020年9月16日,国泰财险发布与大股东蚂蚁金服签订有效期两年的《关联交易框架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两年内关联交易金额调整至不超过35亿元。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双方累计关联交易金额9.731亿元,其中服务类关联交易占比提升至89.21%,保险类业务关联交易占比降至10.79%。

    信利保险

    由直保公司变更为再保险公司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同意信利保险名称变更为信利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变更完成后,该公司将全面退出直保业务,业务范围主要为再保险业务,据了解,该公司的转型早有苗头,数据显示,其2017年1月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0元,当时已在着手进行经营方向的重大调整。

    安诚财险

    周平接棒任公司董事长

    2020年8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核准周平任职安诚财险董事、董事长的资格。据了解,周平曾任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2019年12月任职安诚财险党委书记,并提出“123”发展思路,强化效益优先,使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此外,安诚财险于9月发布引进战略投资者意向公告,拟进行“补血”。

    都邦财险

    纪律拟接棒总裁职务

    2020年6月18日,据媒体报道,都邦保险再现高层人事变动。阳光财险原副总裁、泰山保险总裁纪律,拟出任都邦保险总裁职务(任职资格仍需待银保监会核准),目前以临时负责人身份开展相关工作。与此同时,都邦保险原总裁陈正银已离任。

    泰康在线

    发布行业首个疾病管理体系

    2020年11月11日,在武汉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泰康在线发布了国内保险行业首个以管理人群疾病风险为目标的疾病管理体系。该体系支持肺癌、乳腺癌、冠心病等多项疾病管理计划,还上线了睡眠健康初筛计划,其他多病种管理计划也将逐步向客户开放。目前,该体系已管理上万病人。

    永诚财险

    海外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2020年3月31日,经英国国际保险经纪人确认,永诚财险以100%份额获得国际电力公司(InterGen)位于澳洲的2个燃煤电站以及位于英国的3个燃气电站运营期保险项目。竞标中,永诚财险与世界最大的工商业保险公司展开竞争,据悉,该公司已为国际电力公司(InterGen)所属澳洲和英国电站提供十余年承保服务。

    国元保险

    蔡皖伶任职公司董事长

    2020年12月25日,国元保险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五届八次董事会,选举蔡皖伶为公司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待任职资格核准后正式任职。资料显示,蔡皖伶曾任人保健康安徽分公司总经理。

    亚太财险

    17.3%股权被司法拍卖

    2020年12月4日,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三则司法拍卖公告,均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亚太财险股权,合计股权17.3%,总起拍价6.81亿元。据了解,之所以亚太财险股权被拍卖,源于新华联控股(000036,股吧)有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兑付资金,导致票据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长安保险

    与蚌埠市政府达成合作

    2020年7月17日,蚌埠市政府与长安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促进长安保险发展,增强长安保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公司总裁张子良表示,长安保险将在财产安全、健康医疗、农业保险等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为蚌埠区域发展提供便捷、优质的保险服务。

    史带财险

    董颖获批任职公司董事长

    2020年3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核准董颖获批担任史带财险董事长一职。据了解,董颖金融从业经历丰富,曾历任史带财险副董事长、美国国际集团(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门副总裁、英高集团董事,以及曾任职美国Rochdale投资管理公司、汇丰金融集团和法国里昂(亚洲)证券公司。

    利宝保险

    股东全额增资9000万元

    2020年6月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告,利宝保险因业务发展战略需要,该公司股东利宝互助全额增资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金增至19.36亿元。该公司增资也是外资保险机构加大在中国发展力度的例子之一。银保监会曾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政策落地,支持外资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

    瑞再企商

    拟增资1亿元用于业务扩展

    2020年12月24日,瑞再企商在中国保险业协会披露增资公告显示,经其董事会决议,拟增资1亿元用于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展。增资后,瑞再企商注册资本金变更为6.69亿元,股权结构保持不变。瑞再企商为外商独资财险公司,由瑞再国际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次增资也由瑞再国际全额出资。

    永安保险

    加入“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

    “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一带一路”风险管理的行业联盟,2020年11月18日,该共同体审议同意永安保险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成员公司。加入该组织将有助于公司了解更多跨境保险方案,以及为公司承保相关“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经验及技术支持。

    融盛财险

    增资完成,东软持股占比上升

    2020年11月18日,融盛财险大股东东软集团(600718,股吧)发布公告,融盛财险于2020年11月17日完成增资相关工商变更手续。据了解,早在2019年,东软集团就宣布,将以货币方式认缴融盛财险1.95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出资额。增资完成后,融盛财险注册资本由10亿元变为11.95亿元,东软集团持股比例由20%变更为33.0544%。

    阳光信保

    董事长更替获批

    2020年1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核准王永文担任阳光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了解,王永文曾任阳光财险总经理。不过,目前王永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为保证公司治理的稳定性,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 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之前,由公司董事董迎秋代行董事长职权。

    中远海自保

    迎来第二任董事长

    2020年7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郑晓哲担任中远海运自保董事长一职。据了解,郑晓哲具有20多年保险监管和大型保险公司从业经历,2020年3月担任中远海运自保董事长(拟任),自2017年2月起一直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司第一任董事长王大雄,现年已60岁,目前为公司董事。

    北部湾保险

    首次成功承保卫星保险业务

    2020年7月9日,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部湾保险参与承保的亚太6D卫星(又称“深圳星”)搭乘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顺利升空,据了解,北部湾保险为本次卫星发射提供了3550万元风险保障保险服务,首次成功承保卫星保险业务。

    海峡保险

    获批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质

    2020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印发《关于公布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保险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了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海峡保险总公司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获得开办农业保险业务一级资质。

    众诚保险

    与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爱和谊达成合作

    2020年9月28日,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本爱和谊日生同和财产保险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三方将重点在UBI(里程险)研发、品牌保险、CASE(网联、自动、共享及电动)领域、人才合作及海外业务等8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华安保险

    智能风控“锐眼系统”上线

    2020年12月3日,华安保险上线智能风控系统“锐眼系统”,以为财产险客户提供更加快速科学的风险查勘、防灾减损服务,同时,帮助财险公司科学定价,提高保险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据了解,“锐眼系统”最快可实现3小时内向保险客户提供风险查勘报告。

    东海航运

    创下运输保险项目之“最”

    2020年10月,东海航运保险成功承保了世界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运输项目,据了解这是世界最大直径(φ15.08米)硬岩掘进机(中铁859号)的运输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为今后公司在承保海外重大工程项目运输保险业务方面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银保险

    首款保障政府的关税保证险问世

    2020年8月28日,中银保险发布“关税保证保险”产品,这是国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于9月1日在北京海关等10家直属海关开展产品试点。如投保人(进口企业)未按海关规定缴纳关税,中银保险将按合同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纳的税款,确保国家税款安全。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

    黑龙江分公司获批开业

    2020年5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公告显示,同意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设立黑龙江分公司,并准予开业。同时,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据了解,2019年11月28日,该分公司获批筹建,银保监会要求公司收到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机构筹建工作。

    众惠相互

    推可带病投保的爱肝保障计划

    2020年7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推出的“众惠爱肝保障计划”,投保人群囊括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大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等,确诊肝癌即可获得一次性赔付30万元,最高可续保到80周岁。此产品具备普惠公益的理念,也是针对带病群体的又一代表性产品。

    泰山财险

    完成“淄博齐惠保”项目出单

    2020年12月28日,泰山财险完成淄博齐惠保项目出单,项目圆满收官,参保人数突破121万,参保率28.3%。据悉,9月25日,由泰山财险等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山东省首款政府指导的普惠型专属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正式上线,每年保费99元,最高可提供200万元保障,覆盖16种特药。

    美亚财险

    推出大湾区跨境意外健康险

    2020年1月,美亚财险推出全新跨境意外健康险产品――“大湾区尊享人生”意外综合保障计划,不仅打破传统承保区域限制,联通境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还提供兼具意外保障和健康保障的全方位防护方案,可有效满足居民工作多元化的保障要求。

    永诚保险

    与安永建立长期合作

    2020年9月21日,永诚保险与安永在金融科技方面达成合作,双方决定将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永诚保险董事长许坚表示,将在安永助力下,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六大新技术,聚焦电力能源业务,提升电力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风控水平,同时,开启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型科技保险公司。

    浙商保险

    与奇瑞集团旗下公司达成合作

    2020年5月11日,浙商保险与奇瑞集团旗下盈丰投资集团在杭州正式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建立了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浙商保险继与吉利汽车集团达成总对总合作之后,在探索与主机厂合作领域又一重大成果。

    中路保险

    中标青岛老人意外险项目

    2020年11月24日,中路保险从10余家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由青岛市民政局组织的“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此项目是青岛市政府统一为青岛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涵盖了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摔伤、烧烫伤、动物咬伤、煤气中毒等意外事故。

    中原农险

    省外第二家分公司获批开业

    2020年3月31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批复公告显示,同意中原农险设立黑龙江分公司,并准予开业。据了解,该分公司是中原农险立足总部河南省后,在省外布局的第二家分公司。第一家省外分公司为内蒙古分公司,2019年3月获批开业。

    久隆财险

    两家小股东转让股权退出

    2020年9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核准久隆财险两家股东,即烟台开发区宏通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市永佳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分别将所持有的8.6%及3.3%股权转让给大股东三一集团。转让完成后,三一集团所持股权增至31.9%,仍是最大单一股东,而上述两家转让股权者退出久隆财险股东行列。

    更多财产险公司C位新闻,请见留言处

    End

    精彩回顾

    2020年人身险公司“C位新闻50+”出炉!声明:屏蔽处罚!

    2020年全国车险承保利润大PK!谁立功,谁认怂?

    2021年横琴人寿新变局:总裁副总裁互换角色!回溯2020年成绩单!

    招商信诺人寿悄然谋变,董事长更换!多部门齐招主管补实力!

    献礼太平财险复业20周年:2020年逆势而上,跑赢大市,彰显“太平”底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