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华融信托100多亿资金池违约?相关人士:肯定是假的
  • 华融信托100多亿资金池违约?相关人士:肯定是假的

    时间:2018-08-17 22:24:05  来源:  作者:
    华融信托100多亿资金池违约?相关人士:肯定是假的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日前,一则“华融信托100多亿的资金池违约”的截图在市场流传。

    “这肯定是假的,怎么可能呢?太离谱了。我觉得有点恶意造谣,应该多数人都不会相信吧。”接近华融信托人士称。

    他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现在资金池业务没有任何一笔违约,运行都很正常,符合资管新规要求。

    上述人士并未透露目前公司存续资金池规模。此前本报记者多方获悉,4月召开的信托业监管工作会要求,三年内清理信托公司非标资金池业务,这意味着非标资金从业务到2020年即清理完毕。

    一位华北地区信托公司人士称,处置的最大难点在于如果资金池里持有不良资产,不良资产短期内又难以处置,那该怎么办,是自有资金接,还是再发产品续上?另外,资金池中也可能持有期限超过3年的产品。此外,现在信托资金端本就比较受限,若资金池被清理,未来信托公司资金端可调配的余地更小。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非标资金池信托资产余额1594.08亿元,比年初减少290.9亿元;其所持非标资产余额916.34亿元,比年初减少419.2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