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美国最大长期护理险企欲进入中国市场 将与泛海在线联手
  • 美国最大长期护理险企欲进入中国市场 将与泛海在线联手

    时间:2017-09-15 19:01:51  来源:  作者:

    自宣布被中国泛海控股(000046,股吧)集团(下文简称“泛海控股”)收购近一年之后,美国最大长期护理保险公司GENWORTH欲借助于泛海控股旗下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9月15日,腾讯财经从泛海控股旗下公司泛海在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泛海在线“)获悉,GENWORT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Mclnerney率领一众高管,前往泛海在线考察并就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市场发展等问题进行沟通与探讨。Thomas Mclnerney表示,长期护理保险在中国保险市场还是空白,其非常期待能有合适机会进军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市场,并希望能与泛海在线等保险机构合作,共同研究并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长期护理保险运作体系。

    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应对人们由于衰老而产生的失能风险、分担因失能而产生的护理费用负担。其核心包括三个方面,筹资、护理需求认定,以及护理保障(包括现金和提供服务)。

    Thomas Mclnerney表示,从发达国家发展经验看,长期护理保险市场的发展伴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而生。目前,长期护理保险已成为美国应对老龄化问题的重要解决方案。长期护理保险指当客户患有“日常生活活动”障碍或严重认知障碍、需要大量监护或长期护理时,长期护理保险保单可使保险公司根据约定提供经济补偿,以助于减缓家庭的现金压力;或者帮助家庭建立长期护理服务体系。未来50年,长期护理保险需求巨大,将有1.36亿次美国人需要长期护理服务,而长期护理服务支出预计占美国GDP的比重由现在的1.25%增长到约3%,增长约3倍。

    GENWORTH于2016年10月,宣布将被泛海控股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部已发行股份。一系列动作背后,泛海控股在保险板块的布局,已经集齐寿险、财险、长期护理险,以及保险中介等多张牌照。同时,其在金融板块的触角延伸至证券、信托、保险、期货、资产管理以及互联网金融等,全牌照金融集团已经初步成型。而本次GENWORTH联手泛海在线,进军中国市场,则被视为泛海控股旗下资源的相互整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