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习近平新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师范大学召开
  • 习近平新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18-06-20 22:21:59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2018年6月14日,由中宣部编辑的《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正式出版发行。这不仅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新闻实践和新闻教育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全面、深入、正式学习的开始。19日下午,由吉林省传媒学会、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新闻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吉林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承办的习近平新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师范大学召开。

    blob.png

      本次学术讨论会旨在作为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的新闻传播学院,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出版的积极回应。落实部校共建年度工作任务,通过研讨深入思考,深化师生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认识,搞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新闻思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blob.png

      在自由讨论环节,吉林日报副总编侯增文表示:“我们既要注重习近平新闻思想在新闻实践和理论上的重要指导作用同时应该明确习近平新闻思想对培养新闻人才和人才教育方面的作用。”

      随着对话的不断深入,“时代性”一词引起共同关注。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王秀艳在会上发言说:“时,是指新闻舆论传播的时机、时效和时宜,确保‘首发’定调;度,是指新闻舆论传播的角度、力度和态度,要审时度势避免过度反应。”

    blob.png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开启了吉林省,乃至全国习近平新闻思想学习的先声。标志着吉林省新闻人思想的敏锐力和扎实的行动力。“作为新闻传播学院,我们应该有学习上的敏感和积极的态度,并在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拿到手,读进去,再进行深入的研讨。也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这一重要的课题任务,将其在教学和科研当中贯彻下去。”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夏维波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