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紧急情况!大量氨气泄漏!保安巡检员中毒晕倒……
  • 紧急情况!大量氨气泄漏!保安巡检员中毒晕倒……

    时间:2018-05-17 15:27:03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受伤人员被扶起

    急救车赶到

      惊险一幕

      泄漏的氨气向四周喷射扩散,巡检员中毒晕倒,周边人员需要紧急撤离!

      现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刺激臭味,极易造成人的急性中毒和灼伤,还有可能引发大面积的水体和环境污染,如遇明火又会引发大面积火灾或爆炸,酿成重特大事故......

      立即抢救

      现场人员立即停止制冷设备,启动喷淋系统!佩戴防护面具,将晕倒人员抬到上风口处,进行口服食醋等简单救治后,立即拨打120!

      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接到企业报告后立即到达现场……

    泄漏点

      情况非常紧急!如何处理?这是在哪里?

      别担心!这只是一次模拟氨制冷系统泄漏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为迎接2018年“安全生产月”,全面检验特种设备安全应急体系建设,16日,长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相关单位在双阳区进行一次特种设备事故安全演练。

      这么“惊险”一幕 如何处置?

      质监、安监等部门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将事态报告双阳区政府及市质监局。

      报警内容包括事故单位,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化学品名称和泄漏量、危险程度;有无人员伤亡以及报警人姓名、电话等。

      处置中,撤退区域内所有人员,并向上风向转移。

      迅速关闭装置的进出管线阀门;在上风向进行喷水,降低系统压力。

    处置人员现场检测

      处置人员穿上全封闭重型防化服,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用喷雾水流对泄漏区域进行稀释。

      通过水枪的稀释,使现场的氨气渐渐散去,并利用无火花工具对泄漏点进行封堵。

    消防部门以水稀释

    救援人员近距离处置

      经过约30分钟的各部门协同作战,氨泄漏已被完全控制,泄漏阀门被成功关闭!

      抢修组组长:“报告总指挥,机修工抢修完毕,经过检查确认漏点已经恢复完好状态,监测氨气浓度,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不会对人员造成伤害,救援结束。”

    省安全生产专家现场点评

      演练结束后,长春市质监局双阳分局局长赵印波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相关人员的反应速度、协调配合处置压力容器(特别是有毒有害介质)在突然泄漏这种紧急状态下的能力,为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助于提高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其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中处置准确到位,不漏、不差、不错、不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像 马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