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今后在吉林也能学西班牙语、波斯语等小语种了
  • 今后在吉林也能学西班牙语、波斯语等小语种了

    时间:2018-03-26 15:18:47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105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06个,合计新增2311个专业。有241个专业被撤销,51个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

      吉林省24所高校新增备案及审批本科专业52个, 2所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个;7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0个。

      新增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热度最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空间安全及各类小语种专业等也较为热门。吉林省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增加了波兰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波斯语等专业。

      有人说“一带一路”带火小语种

      今后在吉林也能学西班牙语、波斯语了

      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此次新增审批专业14个,全部为此前没有的小语种专业。其中包括斐济语、库克群岛毛利语、卢森堡语、桑戈语等。

      网上说,小语种大热有两个背景,一是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主要面向欧美,开放面比较狭窄,目前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二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合作深入推进,小语种人才的培养也是基于同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流的现实需要。

      在本次公布的新增专业中,除了火热的小语种专业外,还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热度最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空间安全等也较为热门。

      话不多说啦!赶紧看看都新增和撤销了哪些专业吧!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