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23日晚封闭进场24日早正式开拆 长春东大桥进入拆除模式
  • 23日晚封闭进场24日早正式开拆 长春东大桥进入拆除模式

    时间:2018-03-24 15:05:50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3月23日晚,长春市东大广场,往来车辆的灯光与周围的霓虹灯交相辉映,天气渐暖,晚饭过后来广场周边遛弯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惠工路上,东大桥东侧桥头,聚集了不少市民。

      拍照、合影、驻足观望...

      20时50分许,路口开始封闭,明日一早,将正式进入拆除模式,老东大桥与长春人民挥手道别!





      晚间大型设备将纷纷进场

      与记者一样,听说东大桥要拆除,周遭的不少市民提前很长时间来到了这里,留下这里最后的影像。

      从桥上疾驰而过的汽车卷起一阵尘土,带走这短暂而不再拥有的回忆。

      20时50分许,中建八局的工作人员开始引导车辆向前行驶,并开始设置隔离椎。

      21时许,桥面上车辆被引导出桥,大桥正式全封闭,桥头两侧设置了隔离椎,人,越聚越多。

      21时10分许,大桥拆除需要使用的机械车辆开始进入大桥桥面。

      21时20分许,工作人员开始对地面进行焊接,现场开始设置围挡彩钢墙,

      21时30分许,部分大型车辆纷纷进场。

      21时40分许,围挡基本设置完毕,至此,东大桥正式迎来全封闭。





      明天开始阶段性拆除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桥桥下已经设置了临时修建施工便道,施工方仍在进行相关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3日晚间将进行部分非扰民工程的施工,目前拆桥所用的大型机械设备已经全部进入,并进行最后的调试。长春市建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拆桥设备进入后,今晚不会进行大面积的拆除作业,主要是进行拆除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桥梁拆除前也需对地下管线进行最后的排查,经业主及管线产权单位会签后进行桥梁拆除施工。大范围的拆除作业将于24日开始进行。另外,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本次拆除作业将采用两种方式结合拆桥。“主要是由于桥下现有栈桥需要进行保护,故拆除采取两种施工方式,静力拆除和破碎拆除。北侧原日伪桥为型钢混凝土组合桥梁,拆除时需破碎设备在桥面上将桥面板破除后方能将型钢吊运拆除。同时,桥头引道范围的简易房屋和电力、电讯线路均需要拆迁,广场内的电力线路电柱也均需要进行迁移。”现场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说。









      绕行方案:

      长春交警提醒,此工程施工部位将采取道路全段封闭,驾驶员朋友可以利用通安街、荣光路、东天街、东大桥街、惠工路、东莱南街等街路进行绕行。 1、长通路→四通路方向车流(西向东) 自长通路方向车辆经东大广场转至东天街,过荣光桥经通安街转至四通路; 2、惠工路→长通路方向车流(东向西) 自惠工路方向车辆经东莱南街(东莱桥),在东莱南街与东大桥街处禁止左转,在东莱南街前行一个路口处统一掉头经东大桥街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连接惠工路与四通路桥洞处,惠工路自东向西行驶车辆禁止在惠工路左转通过桥洞驶向四通路;东莱南街与东大桥街交会处,东莱桥自南向北车辆禁止在东大桥街左转,在东莱南街前进一个路口处统一掉头经东大桥街行驶;向阳街东一胡同与东大桥街交会处,向阳街东一胡同车辆禁止向东大桥街左转。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