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安图烫伤男婴正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爱心捐款已达40余万元
  • 安图烫伤男婴正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爱心捐款已达40余万元

    时间:2017-12-29 16:29:39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一个多月前,吉林省安图县一位不到一岁的男婴小硕不小心掉进了开水锅里,全身45%烫伤。男婴烫伤后被送到吉大一院救治,至今小硕仍然躺在吉大一院小儿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不醒。

      时至今日,许多人想起这个孩子,还觉得很揪心。到现在,小硕已经在吉大一院住院35天了,他如今怎么样了?12月2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吉大一院了解情况。


    安图烫伤男婴正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爱心捐款已达40余万元

      据小硕的妈妈杨女士介绍,目前儿子身体的各个脏器都已经恢复了正常,烫伤的部位中,轻伤处已经长出了新肉,重伤处也没有出现感染。就是之前脑子损伤非常严重,到现在还没清醒,正接受高压氧舱的治疗。

      “已经做了一个疗程了,已经有了一些好转,但是还没有完全的醒过来。”

      杨女士说,儿子已经可以吞咽一些流食,而且能够感觉到疼痛。“每次烫伤的伤口一开始疼,他的身体就开始抽动,然后就开始大哭。 护士给他打针,他也会哭。”对于每个妈妈来说,都是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哭的。可是儿子会哭却让小硕的妈妈那么高兴。因为哭能说明孩子对疼痛有感觉,孩子就可能更快的醒过来。

      一直以来,小硕每天就只能吃一些流食,一天三餐的食谱就是小米粥、鸡蛋糕、小米粥,这样已经吃了一个月了。孩子也已经不爱吃了。“他开始挑食了。”前段时间有位开小旅店的好心人免费给小硕的妈妈提供了一间房,这样小硕的妈妈就可以每天变样熬粥给儿子吃。在粥里加一些软烂的菜叶、胡萝卜和水果等等,她希望能给儿子多补充一些营养。

      自从儿子烫伤之后,杨女士就每天守在小儿重症监护室的门外,她时刻盼望着儿子醒来的那一天,内心无比煎熬;与此同时,他们的不幸遭遇也赢得了无数爱心人士的同情,他们毫不吝惜的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她感觉十分温暖。

    安图烫伤男婴正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爱心捐款已达40余万元

      前段时间以来,有位安图老乡到医院看望孩子,并留下500块钱。这位老乡30岁左右,他说自己在长春有套房没人住,愿意免费提供给杨女士住。另外,他的妻子也在朋友圈中积极为孩子筹款。

      一位远在美国的好心人更让她感动,她先后两次给杨女士转了1.2万元钱,并在她的朋友圈中转发,呼吁她的朋友一起帮助杨女士。截止到现在,已经有十来位朋友在这位好心人的带动下给杨女士捐了钱。

      孩子出事后,延边州、 安图县、松江镇的民政、慈善、红十字会等相继送来善款,一些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也都伸出援手。

      爱心捐款在不断的增加,目前已经达到40多万元。孩子现在住院已经花了15万。虽然手里还有余钱,但是杨女士并没有放弃努力,她还专门印制了一些宣传单,有时间就到到街头、公交站、小区去发放。“医生也说不好孩子到底多久才能醒,孩子后续治疗烫伤的部位还需要植皮手术,会需要很多很多的钱。这个数额我不知道会是多少,所以只能一直努力筹钱,我怕孩子有一天醒了,可以手术了,可是我的钱却不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