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盼了好久的雪来得不是时候 假期首日局地大到暴雪
  • 盼了好久的雪来得不是时候 假期首日局地大到暴雪

    时间:2017-12-29 16:07:05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2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沿天山一带出现了暴雪到大暴雪。监测显示,28日早晨8时,积雪已达到36厘米,白天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新疆北部降雪开始明显减弱,青海西部、辽宁东部等地也有雪花出现。如今这股冷空气已至吉林省境内,29日吉林东部将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

      在这股冷空气的打压之下,吉林省大部地区之前偏高的气温都会陆续回归正常,而在元旦之后,还将有冷空气入侵,因此,多地的气温还将继续下滑。目前,“数九”寒天中的“一九”总体偏暖已经基本成定局,“二九”或许气温将回归正常水平。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需小心道路积雪和结冰,过马路需谨慎小心。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再次出现下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感冒。

    blob.png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有小到中雪。29日白天吉林省东部和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10℃~-6℃;29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2℃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18℃~-15℃,长春市29日白天最高气温:-8℃,29日夜间最低气温:-18℃。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