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高薪酬好福利!这些企业员工离职率仅为平均水平三分之一
  • 高薪酬好福利!这些企业员工离职率仅为平均水平三分之一

    时间:2017-12-12 15:35:27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日前,智联招聘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人力资源国际管理论坛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圆满举行。

      1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智联招聘方面了解,颁奖现场,TCL集团、北京奔驰、大华银行、广发银行、宇通客车、中粮集团等10家企业荣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上榜企业留人有绝招,员工离职率仅为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

      保障员工权益提升员工忠诚度

      企业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要求在经营发展的同时,既要保障员工权益,又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优秀的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往往实现了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统一。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调查结果中看到,本次评选出的“最具社会责任雇主”为员工提供了更高的薪酬、更完善的福利条件。此外,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员工薪资涨幅情况、提薪比例、培训情况均高于其他企业,这一举措有效的提升了员工的忠诚度,获奖企业主动离职率仅11.6%,低于其他企业37.5%的高流动率。

      “最具社会责任雇主”首先体现在对内部员工的责任上。最具社会责任雇主为员工提供了更大幅度和范围的薪酬提升,更加注重保障员工待遇。智联招聘在评选调研中发现,2017 年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提薪比例为76.1%,平均工资涨幅为14.4%,均高于其他企业。

    智联招聘

      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培训成长体系

      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获奖企业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投入更多资源。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获奖企业在2017 年培训员工人数比例达到63%,其他申报企业为58%。从培训支出看,获奖企业的培训支出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1.3%,其他企业为0.6%。对于企业而言,企业长远发展需要以人才为源动力,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培训成长体系,是企业履行对内部利益相关者的重要表现。

    智联招聘

      高投入高回报利润高于其他企业23%

      高效的投入,同样也能换来高收益。

      调查结果显示,对员工和社会奉献的责任却直接换来企业的利润, 从企业利润增长率来看,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比其他企业高出23%。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深度和广度的逐步扩大,经济结构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获奖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对于带动就业市场,增加市场灵活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智联招聘2017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于8月2日启动报名企业达17554家,较去年增幅80%,参与提名打分人数超过2430万人次,为去年的6倍,创历史新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是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