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取得佳绩
  •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取得佳绩

    时间:2017-09-21 17:12:37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吉林省19个入围国赛项目中有3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动画学院在总决赛中有2个项目斩获金奖,在全国34项金奖获得高校中位居前列。

      据了解,这是中国“互联网+”大赛连续举办三届以来吉林省参赛成绩新的突破,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取得的历史性佳绩。自2017年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在吉林省教育厅的全程指导和统筹下,吉林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吉林全省54所高校近8000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学生32000余人,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产生省级获奖项目350项,入选国赛项目19项。入选国赛的项目,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最终取得了2金、1银、16铜的佳绩,集中展示了吉林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本次大赛,全国共2241所高校的37万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吉林动画学院的“互联网+国风漫画创作源计划”、“如你所见全国领先的影视拍摄解决方案提供商”两个创业项目,经过校赛初赛、省赛复赛、国赛网评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在全国13个省市77所高校的11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两项全国金奖!这也是在国家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下,首次增加文化创意产业类项目赛道而取得的重要成果!

      “这次去参加大赛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我们也感觉很荣幸,新增的文创类项目很受到国家的重视。这次比赛竞争很激烈,可以说是高手如云,很多选手的能力特别强大,我们的压力也很大,基本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一直在路演和打磨自己的作品。接下来我们会从别人身上看出亮点,不断弥补自我,赶超自我,做出更好的项目和作品。”学生代表路现娜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

      据悉,吉林动画学院两个项目,紧密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推进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方向定位,进一步打造融合文化价值、商业价值、市场价值等多元化的文化创意产业创业项目。其中,“互联网+国风漫画创作源计划”项目旨在用漫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用国风特色打造中国漫画风格,用漫画文化引领民族文化复兴,通过漫画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如你所见全国领先的影视拍摄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是为了做中国最懂制片人的摄影“设备+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中国最大的影视设备服务企业合作平台,做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先行者。

      经过为期一年的项目遴选和培育,吉林动画学院获得大赛全国金奖两项、铜奖一项的佳绩。同时,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吉林动画学院又代表吉林省三所入选院校之一,参加了“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授牌仪式。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示范高校代表登台,接受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清亲自颁发的示范校牌匾,这将是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吉林动画学院能代表吉林省进军到国赛的争夺赛非常荣幸,能够和各大名校同台竞技也非常的自豪,我们这两个项目可以说是当下热门项目,在大赛中就得到了29家投资公司的意向投资。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同时获得两个金奖应该说也是我们吉林省高校成绩的一个突破,大赛过后我们在向全国的高校学习和借鉴的同时,也非常清醒的意识到我们未来对人才培养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和摸索。”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表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