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发行了三种一卡通卡片 都有啥优惠快来看看
  • 长春市发行了三种一卡通卡片 都有啥优惠快来看看

    时间:2017-09-21 17:03:59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9月20日,长春城联一卡通卡正式发售的消息在长春市民的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市民都办理了城联一卡通卡,很多市民感慨道,“有了一卡通卡出门乘车方便了很多,坐公交不用特意准备零钱,坐轻轨、地铁也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但有的市民也发出了疑问“现在长春市有三种一卡通卡可以乘坐公交车、地铁、轻轨他们之间有哪些区别呢?”吉网、吉刻APP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走访了三种卡片的管理公司了解详情。

    图片1.png

      三种一卡通卡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发行了三种一卡通卡片,分别是长春公交集团发行的“长春城市通卡一卡通卡”(简称公交一卡通)、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发行的“轨道交通一卡通卡”(简称轨交一卡通)和长春城联交通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城联一卡通卡”(简称城联一卡通)。

    图片2.png

      在长春公交IC卡客服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

      办理及后续充值方式

      “公交一卡通”:在长春市内23家公交卡充值网点,及150余家超市、便利店均可办理;首次办理收取卡片押金12元。

      “轨交一卡通”:在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各车站均提供售卡充值服务;售卡押金12元。

      “城联一卡通”:长春市城联一卡通客服中心(长春市交通信息中心天乐路699号)、长春市各建设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共计98个网点;售卡押金12元。

      充值金额方式

      “公交一卡通”:首次充值金额不低于20元,每次充值按20元、30元、40元、50元或它们的整数倍,余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

      “轨交一卡通”:首次充值不低于50元,再次充值额须为50元的整数倍,卡内余额不得超过500元。

      “城联一卡通”:可充值任意金额,余额上限为1000元。

      优惠方式

      “公交一卡通”:按照线路不同分为0.9元、1.00元、1.60元及郊线分段计费三种优惠方式。

      “轨交一卡通”:享受9.5折优惠。

      “城联一卡通”:暂无优惠。

    图片3.png

      “公交一卡通”优惠票价

      互联城市

      “公交一卡通”:全国47座城市;根据所在城市情况扣费

      “轨交一卡通”:全国43座城市;根据所在城市情况扣费

      “城联一卡通”:全国150多座城市。

    图片4.png

      “公交一卡通”互联城市

    图片5.png

      “轻轨一卡通”互联城市

      退卡方式

      “公交一卡通”:在不影响二次发售时可退卡(含押金及卡余额);所有公交卡充值网点均可办理。

      “轨交一卡通”:持完好卡片(不影响二次发售)和有效证件可在发卡地客服中心办理退卡,退还卡内余额和押金。

      “城联一卡通”:可到IC卡客服中心办理退卡业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