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农家书屋推进延伸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在吉林扶余市举办
  • 吉林省农家书屋推进延伸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在吉林扶余市举办

    时间:2017-09-20 16:23:39  来源:吉网  作者:陈尤欣

      为推动农家书屋提档升级、提质增效,9月18日到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一行在我省组织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

      9月19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调研组一行人等来到了扶余市肖家乡王家村农家书屋、扶余市肖家乡大沟村农家书屋,考察了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并与村民进行座谈。

      座谈中扶余市弓棚子镇文化站站长许建明等人介绍了书屋的建设情况以及独有的书屋特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等领导耐心听取代表的介绍,了解书屋的具体情况,同时鼓励书屋管理员能进一步做好我省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让农家书屋能更好的服务农民,满足农民阅读需求。

      为响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走进吉林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9月19日下午,吉林省农家书屋推进延伸服务工作会议 暨“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在扶余市举办,会议进一步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领导,国内各出版集团、全省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仓致辞。随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

    图片16.png

    民生读本宣讲团获授旗

      会议中还对扶余市肖家乡大沟村等12个农家书屋作出表彰,并授予其“省级示范农家书屋”的称号,同时五个优秀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创新管理模式代表发言,介绍了当地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主要特点、以及相关的经验做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十年来,在农家书屋的建设中,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启用“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就是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主动宣传、主动发声,发挥好媒体叠加、聚焦作用,加强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农家书屋的知晓度、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关注农民阅读,引导农民走进农家书屋,共筑书香社会。

      据了解“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主要针对目前农家书屋建设实际情况,向全国60万家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民群众和关心农家书屋建设的人士,以立体化动态的传播方式,解读行业政策,传播权威资讯,以更加准确、立体、全面地传递农家书屋的声音。

      吉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张嘉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