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俄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救助乌克兰病危旅客
  • 中俄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救助乌克兰病危旅客

    时间:2017-09-20 16:15:13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огромное спасибо (翻译为:非常感谢)”,9月20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珲春边检站接到一封从俄罗斯转递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不久前珲春边检站检查员救助自己亲人的行为连连致谢。

    转移病危旅客.png

      8月25日,吉林省政府接到国际紧急救援组织(falck)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协助请求,称一名乌克兰公民脑瘤病情恶化,随时有生命危险,应患者家属请求,急需经吉林省珲春口岸转送到俄罗斯救治。

      当日17时,载有乌克兰籍病危旅客的120车驶入吉林省珲春口岸,早已在出境大厅门口等候多时的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珲春边检站的检查员迅速登车,在急救车上对病危旅客和陪同人员的护照等证件进行核验,并迅速协调珲春口岸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共同做好病危旅客出境各项准备工作。

      在对乌克兰籍病危旅客证件现场核验无误后,按照规定,检查员立即返回出境大厅,将病危旅客和陪同人员护照等证件逐一录入计算机系统,在办理完全部出境手续后,检查员驾车引领救护车来到中俄边境一线,和早已经在边境一线等候的俄罗斯救护车零距离对接,中俄双方人员联手开展转运病危旅客。

      据陪同医护人员介绍,由于该病危旅客颅内压力异常,无法乘坐飞机,只能从北京乘坐动车到珲春市,然后从珲春口岸进入俄罗斯治疗。在转移担架时,为避免担架失去平衡引起旅客头部晃动,珲春边检站两名检查员在现场医护人员配合下,一人双手托起担架前端,一人双手托起担架后端,轻落脚、小碎步快速移动,将患者从中方救护车安全、平稳转移到俄方救护车上。

      在医护人员和检查员、海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病危旅客被安全转移到俄罗斯救护车上。珲春边检站检查员将病危旅客和陪同人员的护照等证件完整交到俄罗斯边检人员手里。此次证件核验、信息录入、病危旅客转移、证件交付等过程仅用时不到15分钟,为救助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赵建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