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超本土球员收入榜单“意外流出”郑智工资千万亚泰张笑非只算“中产阶级”
  • 中超本土球员收入榜单“意外流出”郑智工资千万亚泰张笑非只算“中产阶级”

    时间:2017-09-20 15:54:29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据传闻,国足队长郑智的一件衣服要200万人民币

      职业球员高收入,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毕竟,球员的“工作”年限只有十几年,属于“吃青春饭”的,收入高,也很正常。

      最近几年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不断推进,恒大、苏宁等土豪进入中超,中超球员工资也开始“更上一层楼”。中超本土球员到底能挣多少钱?他们的工资到底高到什么地步?最近,“中超本土球员工资榜单”流出,在这份榜单中,国足老队长郑智的工资在千万以上,而且他还不是国内球员中工资最高的。

      这份榜单的真伪姑且不论,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便榜单数值有所偏差,也不会太大。

      郑智们年薪在千万以上

      恒大进入中超以来,他们的“高工资”在圈内是出名的。当年,郑智、孙祥等人从国外回来,直接加盟还在中甲的恒大,想想就会明白,怎么可能没有“高薪”这一条吸引呢?

      榜单显示,郑智的年工资是1050万。郑智曾在2002和2006年度两获中国足球先生,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率队拿到中甲冠军冲超,并拿到了中超6连冠,加上200深圳健力宝和2006山东鲁能的中超冠军,手握8座联赛奖杯,成为中超史上的第一人。

      如今在恒大踢球的郑智年薪高达1050万,财大气粗的郑智训练时常常豪车相伴。当然,人红是非多,曾经被曝出一身服装200万人民币,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但是,国足老队长的年薪只能排国内球员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本土最佳射手武磊的1000万(税后),以及狼堡旧将张稀哲的900万左右。

      排名第二的是郑智队友,广州恒大的主力郜林,同样是恒大六连冠的重要功臣。在恒大效力的7年间,郜林一共为球队打进88球送出50助攻,曾是球队第一射手。2015年和他签约一份5年的合同,年薪可能超过了1200万。

      根据这份榜单,中超年薪第一的本土球员,是华夏幸福的任航。任航当年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曾经传出“8000万签字费”,其在俱乐部的年薪也在税后1200万。

      截至22轮中超各队的赢球奖金数

      亚泰球员收入“一般般”

      国内土豪球员收入高,那么作为一般球队的队员收入如何呢?还有,就是我们自己家乡的球队,长春亚泰,他们的收入几何?

      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在亚泰队中,收入相对较高的要算是老队长张笑非、国脚级别球员范晓冬等。以老队长张笑非为例,他的年薪在150万-200万之间。

      当然,作为球员,赢球奖金是其收入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本赛季亚泰的赢球奖金分配方案为:赢球奖200万元、平球100万元、连胜增加50万元。有资料显示,截止到中超第22轮比赛,亚泰的赢球奖金是2150万。也就是说,按照本赛季的成绩看,在亚泰队中,张笑非这样的球员,总收入应该在400万左右,放眼中超,张队的收入只能算是“中产阶级”。

      放眼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超新军天津权健的赢球奖金分配方案最为诱人,他们客场赢球奖金是400万人民币,主场赢球奖金300万,平球奖100万。按照这个方案,截止到中超第22轮联赛,天津权健的全队赢球奖金已经达到4400万。同样,中超新军贵州智诚本赛季的客场赢球奖金要高达500万每场,可惜的是,贵州实力有限,所以客场赢球数相对较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