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不到一个月 长春火车站区域有近40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
  • 不到一个月 长春火车站区域有近40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

    时间:2019-10-30 19:57:43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为进一步巩固交通运输市场“打黑治乱”成果,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加大了对火车站、高速客运站周边等投诉较多,人员出行比较密集的区域的黑车,予以重点打击。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加强了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

    2019年10月19日,执法人员在火车站附近巡查时发现,吉A2H031号轿车行迹可疑,执法人员观察乘客下车时有付款行为,并在乘客下车时能看到车辆内部有多张二维收款码,随即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经过询问得知,该车从乾安出发,共搭载三名乘客去长春,其中两名乘客收取120元车费,另外一名收取70元车费,该车无道路运输证;在当日执法行动中,还有一辆吉F8G838号7座商务车,来长春站北接人,商议100元车费从长春回抚松县。上述车辆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

    10月15日,执法人员在长春站台北大街附近巡查时发现,吉A30QM3号白色车行迹可疑。经查,该车搭载两名乘客,每位商议30元车费,从万达广场搭载一人,从市中医院搭载一人,从长春去往长岭县光明镇,该车司机和乘客并不认识。

    10月12日,执法人员查扣一台从高速客附近运站去往火车站和东大桥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车号为吉AGW312,司机和乘客分别商议20元和25元车费。当日执法人员还查扣两台从火车站附近九台北路去德惠米沙子的非法营运车辆。

    以上车辆行为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对上述两辆车依法予以暂扣,以上车辆将面临1万-3万元的行政处罚。

    10月份以来,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区域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近40台,有效打击了火车站区域黑车营运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出租市场的运营秩序,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保持对火车站周边黑车治理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前一段“打黑治乱”整治成果,维护正规营运车辆营运秩序,为市民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