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
  • 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庆典

    时间:2019-10-26 19:31:42  来源:吉网  作者:何长春

    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铸辉煌。10月25日,长春广播电视大学隆重举行建校四十周年庆典仪式。

    学校副校长张杰主持活动仪式

    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后开始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出席庆典并致辞,表达了对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的祝贺与愿景。张茂金表示,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四十华诞,是长春电大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长春教育的一件盛事。四十年来,长春电大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领跑长春全民终身学习,成绩斐然,可喜可贺。

    张茂金表示,四十年来,长春电大逐渐形成了“厚德载物 知行合一”的校训,铸就了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筑牢政治建设,引领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聚焦队伍建设,夯实作风建设。学历教育不断与时俱进,构建了“互联网+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办学健康可持续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比翼齐飞,特殊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老年教育办得风生水起,社会影响力日增。

    四十华诞,承前启后,校庆是契机;继往开来,光辉业绩是起点。借此机会,张茂金对长春电大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教学水平,夯实学校发展基础;二是继续拓展办学思路,提升办学活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出席庆典并致辞

    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常冠群致辞

    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常冠群在致辞中表示,四十年来,长春电大始终与时俱进,求新求变。从最初抓住机遇创办电大,到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到通过教育部评估实现开放教育本、专科并行,再到如今形成融开放教育、特殊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老年教育“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每一次面临机遇和挑战时,长春电大都以创新发展的姿态站在时代前沿,不断开疆拓土,与时代同频共振。

    据了解,四十年来,长春电大一直坚持开放办校,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广大求学者的需要,一直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翼齐飞,不拘一格育人才,一直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未来,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全体师生将戮力同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神聚力,锐意进取,谱写长春电大的新篇章。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李万君发言

    全国劳动模范、公交集团五星级驾驶员聂永军发言

    庆典上,长春广播电视大学财经系主任朱桂萍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大国工匠”、中国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代表杰出校友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五星级驾驶员聂永军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2019级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付彩月代表新生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在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工作三十年(12位教师)和工作二十年(51位教师)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孟繁军及嘉宾为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常冠群及嘉宾为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及嘉宾为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长春广播电视大学老年教育学院教师及学员特别为庆典活动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舞蹈、歌曲、乐器表演“齐上阵”,精彩纷呈的节目“纷至沓来”,频频将庆典推向高潮。开场舞蹈《爱上草原爱上你》将在场观众的思绪拉向草原,在优美翩翩的舞蹈中,观众仿佛看到了广阔的草原、奔腾的群马,蓝天白云下,动人的歌声传遍神州大地。《我爱你中国》铿锵豪迈的歌声激发起在座观众的爱国热情;手风琴独奏《手风琴波尔卡》带领大家“游历”了古典西域,袅袅余音不绝如缕。

    长恨一曲千古迷,长恨一曲千古思。一曲《梨花颂》经前辈艺人的不断打磨,历经岁月而不衰。现代京剧《梨花颂》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别具一格的舞台表演、彰显生命力的音乐伴奏、丰满的人物形象、华美的服饰可谓精美绝伦,随后的乐器连奏将庆典推向最高潮。最终,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情感诉说着长春电大的光辉历史。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奋楫逐梦,四十年春华秋实。崭新的起跑线已经延伸,宏伟的蓝图正在舒展。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里作出新作为、新贡献,再铸辉煌,再谱新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吴雪金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褚新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