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启动“2019秋冬百日会战”
  • 长春市启动“2019秋冬百日会战”

    时间:2019-10-24 18:57:4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10月24日,长春市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媒体通报会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中国吉林网在会上了解到,在空气环境质量目标方面,年底前,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以上,PM2.5年平均浓度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70微克/立方米以下,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1.5%以下,2019—2020年秋冬季重度污染天气平均控制在3天以内,力争消除严重污染天气。

    水环境质量目标方面,年底前,刘珍屯、砖瓦窑桥、靠山大桥、靠山南楼晰面等4个劣五类断面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只能改善、不能下降,力争消除砖瓦窑桥和靠山南楼两个断面劣五类水体。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2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生态环境方面,年底前,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石采砂、工矿企业、核心区缓冲区旅游设施等国家关注的问题整改率要达到65%以上。

    在会上,长春市建委、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相继介绍了相关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本次“2019秋冬百日会战”将会一直持续到12月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