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网观察】一座“山”国庆爆红的背后 长春商圈进入“新模式”时代?
  • 【吉网观察】一座“山”国庆爆红的背后 长春商圈进入“新模式”时代?

    时间:2019-10-08 21:24:12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国庆假期,长春有座“山”火了。

    这座“山”可不得了,节日期间成为长春网红打卡新地标,爆红朋友圈、抖音、快手,天南海北的消费者纷纷涌向这里“寻山”。



    朋友圈中的“这有山”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吉林人已经猜到中国吉林网下文主角,没错,它叫——“这有山”。

    对于“这有山”网友交流中曾有这样交流:”这里有山,而且不仅仅有山,沿着山向上攀登,一路惊喜……”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有山”项目位于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室内文旅项目,是以旅游、休闲为主题的“山丘景区小镇”,小镇高30米,由山坡盘旋至山顶,沿途打造各种大气逼真的景观、景致,口味餐街区、美食餐饮、嘉年华区、影院街区、话剧院、书店、咖啡馆、文创街区、博物馆、这有山舍、山顶问蟾亭等可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需求。

    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山洞大厅,可举办舞会、市集展览等特色活动,山顶位置还有剧院。

    这地方有多火?在开业前夜,“这有山”官方曾发布《关于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对“這有山”文旅项目实施游客限流措施的通告》,内容显示国庆假日期间,“这有山”文旅项目游客总量控制限额为8000人/日。每日游客总量达到控制限额后,停止发放门票。

    “这有山”官方微信截图

    要知道,这些年长春地界上的商场,很多都是盼着人来,限流已不多见。

    “我们前期就预判到客流量很大,赶上国庆节这个节点,为了安全和体验感,10月1日开业后进行了限流措施。”“这有山”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副总经理介绍,这个国庆假期“这有山”备受消费者青睐。综合限流和消费者流动情况,初步统计,国庆假期期间,日均流量在6万人次左右。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文旅项目的生成和落地。长春市朝阳区积极挖掘城区商业潜力,加快业态调整,培育夜经济发展载体便是一个全新的尝试,通过推动夜经济,促进消费升级。“這有山”项目地处繁华区域,人们可以实现在娱乐中体验文化、购物的休闲时光,努力打造短时间无目的休闲、度假社交目的地、城市微度假平台。

    “这有山”人气爆棚 (图片:这有山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有山”开业闭店时间也很潮,上午11时开业,晚上自然闭店。换句话说,直到最后一个客人离开,才会闭店。

    对于“这有山”国庆假期的表现,我省商务部门也给出评价。

    10月8日,吉林省商务厅发布吉林省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数据,其中在“促销形式多样,市场氛围火热。”段落中写道,“这有山”大型体验式文化旅游业态于10月1日正式开业,人气爆棚,为长春夜经济再添新亮点。

    长春,与南方城市相比,因天气原因,长春夏季以外的夜经济市场“缺位”。眼下,“这有山”给长春带来哪些启示?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提消费升级,包括夜经济。过去我们提及网红的打卡地,更多是一种室外的街区、商圈。但是最近几年有了室内外的趋势,包括此前长春的巴蜀印象和现在‘这有山’,室内好处是经营比较集中,还可以摆脱气候等因素对消费者的影响。”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肇勇告诉中国吉林网,“这有山”名字起得就很吸引人,更重要的是落子寸土出金的红旗街,里面内容是文旅+,有体验、有参与,这与很多商场的餐饮+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在红旗街商圈内和其它周边业态形成一种补充,这样就能更好吸引时尚前卫的年轻人。

    长春红旗街未来会不会像北京南锣鼓巷、成都宽窄巷子、福州三坊七巷、广州北京路、杭州湖滨、厦门中山路、鼓浪屿、上海外滩、人民广场、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西安小寨、民乐园、长沙黄兴路、重庆观音桥、洪崖洞商圈那样成为全国商业网红地标?

    在丁肇勇看来,一个商场客流主要由流动人口和本地人口构成,这也是夜经济主要消费人群。可以想象,“这有山”火爆背后,是长春商圈活力区深挖价值的一种尝试,可以预见这种模式今后将会被复制,这就是“这有山”带来示范和启示。新、奇、特汇聚商业,未来长春一定会出现更多的现象级商家,而这种力量也将推动商业崛起,迎来真正与国内城市媲美的网红商业地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