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网聚焦】国家级保护区两任局长落马,非“麝”之罪
  • 【吉网聚焦】国家级保护区两任局长落马,非“麝”之罪

    时间:2019-07-24 20:43:10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山市东南部,主要保护对象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原麝及其栖息地。

    就在这个保护区内,一年多的时间内已有先后两任局长落马。

    他们是孙来福和陈祥国。

    2019年7月22日,据白山市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孙来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其履历看,身为“70后”的孙来福于2017年4月由白山市三道沟林场场长升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一职的,至落马,在任仅两年多的时间。

    2018年6月22日,仍是来自白山市纪委监委消息:“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祥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陈祥国的履历来看,2007年9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先后任吉林白山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处长、吉林白山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职务。

    据《长白山日报》的报道《副秘书长的“经营之道” ——陈祥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一文:“‘扶正’后的陈祥国将‘注意力’放到晋升县处级的目标。但是,当时在临江市的中层干部中,论资历、阅历根本排不上他。于是,他就费尽心思地走起了‘捷径’——筹建原麝保护区,若设立成功,领导职务‘非他莫属’。陈祥国充分运用自己在林业系统掌握的资源和人脉,采取各种‘超常规’手段,先是于2009年成功申请设立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他顺理成章地当上了副县级的管理处处长。紧接着,他又将目光‘瞄向’正处级岗位,在2014年底‘竭力’将保护区升格为国家级,‘水涨船高’的他自然出任管理局局长。由‘正科’到‘正处’,陈祥国仅用了5年时间,其晋升速度之快令人匪夷所思。”

    陈祥国在原麝自然保护区任职时,因工作严重失职,导致白山市被国家环保部通报批评,造成恶劣影响,他于2017年连续两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8年9月,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吉林省委决定对19名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其中,就有陈祥国。

    通报中表示,“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祥国,在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临江市林业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不落实,对自然保护区长期疏于管理,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失察,导致辖区内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给予免职处理。”

    孙来福简历

    孙来福,男,汉族,1971年5月出生,吉林白山人,1990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2009年12月,任白山市国营实验林场场长;2013年10月,任白山市三道沟林场场长;2017年4月,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陈祥国简历

    陈祥国,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2003年12月,任临江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04年12月,任临江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05年8月,任临江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2007年9月,任临江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吉林白山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处长;2009年9月,任临江市林业局局长、吉林白山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2010年11月,任白山市林业局副局长、吉林白山原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2014年12月,任吉林白山原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2015年12月,任白山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2017年7月,任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