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逐梦新时代——长春市庆祝建党98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 “逐梦新时代——长春市庆祝建党98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时间:2019-07-01 20:17:24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29日晚19时,由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影集团共同承办的“逐梦新时代——长春市庆祝建党98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社会各界欢聚一堂。文艺工作者们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华诞献上了一曲最美的赞歌。

    此次活动是市文教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文教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市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社会各界群众代表650余人观看了演出。

    98年前那个火红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宣告诞生。98载风雨兼程,98载艰苦奋斗,98载波澜壮阔,98载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用金色的镰刀斧头开拓前程、收获希望,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迈向辉煌。祖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音乐会现场,在我国著名音乐家、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中晖的激情指挥下,长影乐团携手王凯、徐晶晶、张全、王品卉等青年歌唱家,以及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以独唱、合唱、管弦乐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的飞速发展,赞扬家乡的美丽富饶,歌颂人民的勤劳勇敢,汇成一场主题突出、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红旗颂》气势恢宏的乐曲中徐徐拉开大幕,将观众带进庄重、热烈的演出氛围中。男高音独唱《追寻》《有一天》《新的天地》、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带领人们重回那段惊心动魄的燃情岁月,中国共产党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点燃新中国黎明的曙光,万里山河焕然一新。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管弦乐《我的中国心》抒发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无限眷恋之情,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也深深地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整台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谁不说俺家乡好》《瑶族舞曲》等具有不同民族风格和内容的曲目,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体现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向往幸福的动人情怀。《创业序曲》《中国船号震天地》《强者无敌》犹如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慷慨激昂,富有活力,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向前,驶向更辉煌的明天的决心和勇气。

    逐梦新时代,初心永不移。承载着750万长春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和动人心声,在《我的祖国》庄严雄伟的旋律中,台上台下齐声高歌,向党献上生日祝福,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场音乐会是长春市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汇聚国内外知名文艺演出团体,相继为全市人民奉献了“长影周末音乐会”、“戏剧星期六”驻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高质量文化艺术产品,目前已经演出40余场,深受市民群众的欢迎,为繁荣我市演出市场、丰富城市文化艺术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