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超一人也是超员!超员车不能开更不能坐!
  • 超一人也是超员!超员车不能开更不能坐!

    时间:2019-05-14 19:49:23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5月9日早7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富锋中队中队长带领民警、协警在育民西路中心校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吉A31***的面包车车内人员较多,存在超员嫌疑,于是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10人,且都是学生。中队长当即将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约谈其车主,同时要求驾驶员赵某岐写下保证书。

    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