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将投放100万份外卖“食安封签” 以后点外卖一定看好有没有这个贴!
  • 长春将投放100万份外卖“食安封签” 以后点外卖一定看好有没有这个贴!

    时间:2019-05-14 19:48:56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5月14日上午,长春市各部门联合举办的“数字化促消费、规范化保食安”暨长春市网络餐饮食安封签进店发放仪式在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上,主办单位宣布成立公益性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并聘请10位外卖骑士担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积极举报身边违规乱象,维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此外,长春市还推出多项举措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推选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优质商户,以点带面,带领平台商户共同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启动“食安封签进店”,在首批投放100万份“食安封签”的基础上,继续在长春投放100万份“食安封签”,之后将继续投放,为餐盒系上“安全带”,保障餐品配送过程食品安全,让老百姓“点的开心,吃的放心”;

    发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承诺,帮助商户编写食安管理制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鼓励商户制度上墙,接受监管部门、平台及消费者的监督;组建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团队,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这次活动是在合作备忘框架下,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协助政府维护网络食品安全的具体体现,向合作共治网络食品安全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今后长春市市场监管局还会继续履职尽责发挥监管优势,与网络平台加强数据对接,集中打击网络食品经营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春城百姓打造一个放心的网络餐饮环境,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