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多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 全省交警部门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
  • 多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 全省交警部门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3-23 22:59:45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创新治理方式、坚持以科技引领实战,以情报引领警务,情报研判布控查缉与情指联动、路面严查相结合,清查网络买卖行为与打击窝点、联动惩戒相结合,从严惩处违法犯罪与广泛宣传、举报曝光相结合,做到道路全覆盖、时段全管控、网络全清查常态长效、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近日,长春、公主岭和高速民警连续查处多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使用假证开公交,后果很严重!

    3月14日15时10分,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四合屯中队民警在大榆树镇中心小学路段执勤时,由南向北驶过来一辆牌照为吉CB3238的公交车,驾驶员发现警察后,突然加速行驶,民警感觉驾驶员情况不对,迅速驾车将该车拦停!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驾驶员从兜里拿出一本驾驶证交给民警,驾驶证显示驾驶员姓名为“王某某”,照片也是面前这位驾驶员的照片,但这本驾驶证怎么看都感觉哪里不对劲儿......

    民警准备对驾驶证进行上网核对时,“王某某”称要给车主打电话,借故就要逃离,执勤民警和辅警眼疾手快当场将其控制住,后将其带入警车内进行询问,“王某某”坚称其就是驾驶员“王某某”,为了让民警相信他提供的驾驶证是真的,他又从身上拿出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姓名为“王某某”,照片也是他!但民警通过执法终端输入“王XX”的驾驶证号时,却发现显示的照片和“王某某”有很大差异,民警立即启用警务通对其进行身份信息核实,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姓名为李某,而非其所坚称的“王某某”!

    在铁证面前,李某终于承认自己使用的是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企图欺骗警察蒙混过关。经查,李某向民警出示的身份证也是伪造的“王某某”的!李某本人实际持有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C1型,就是俗称的小车票,而吉CB3238号牌公交车系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的中型普通客车,属于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

    现公安机关因李某伪造变造、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依法对其处以10000元罚款,因其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合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同时,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对其使用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理,对伪造的身份证及驾驶证予以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证+套牌+闯关≠天衣无缝;

    专班+科技+协同=法网恢恢!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持续加大对“闯关逃费”案件打击力度,全力做好重点案件侦办工作。近日,再次侦办一起恶意闯关逃费案件,抓获一名集多项违法行为于一身违法人员。3月13日20时许,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松原南收费站时,见周围人员、车辆较少,便采取乘车人下车掰杆、驾驶人驾车逃离的方式,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在相关单位技术支持下,仅用一天时间成功锁定违法行为人、获取车辆相关信息。3月18日上午,专案组再次赶赴黑龙江省肇源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抓获。经突审,赵某对其闯关逃费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同志加大审讯力度,深挖余罪,赵某又陆续交代了其无证驾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自以为驾驶套牌车辆,又是外地人,高速公安根本抓不到,没成想短短几天时间就落入法网,赵某在铁的事实面前低下了头,正应了那句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民警依据相关法律对赵某无证驾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闯关逃费的违法行为进行7200元罚款,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开报废车逆行,一男子还有奇葩理由?

    众所周知,驾驶报废车上路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既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威胁。许多驾驶员在驾驶报废车时,或存在侥幸心理明知故犯,或认为影响不大满不在乎,而下面这位司机的理由很是奇葩:“没有别的车了”。3月17日17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民警在蒋家广场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时,一台车号为吉A067**的小型面包车由东向西逆向行驶,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员下车后,民警依法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驾驶员拿出了驾驶证后,称自己未带行车证,民警通过移动执法终端查询,发现该机动车已达报废标准,遂将该机动车暂扣,并将驾驶员王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询,该车已长达4年未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而机动车所有人显示并非为王某本人。据王某讲,该车是自己买来的,并未过户。在民警问其为何驾驶报废车时,王某竟给出了一个这样的奇葩理由:“没有别的车了”。

    目前,王某驾驶的报废车已被扣留,他将面临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