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地下矿山专项执法到磐石
  • 地下矿山专项执法到磐石

    时间:2019-03-15 22:34:3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按照《吉林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12日至13日,省应急管理厅到磐石市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是否存在采用非矿用设备运输人员、炸药和油料的行为,无轨胶轮车是否使用干式制动器,作业现场是否有专人进行管理监护,现场操作规程和安全控制措施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随组专家进行了竖井罐笼脱钩实验,核查罐笼防坠器是否好使管用。检查组还调阅了企业车辆运输人员、炸药、油料无轨胶轮车台账,危险作业审批资料等。检查中发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对高危作业安全风险认知不清、理解不透、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个别企业对外包工程管理不规范,员工培训教育流于形式的现象。

    此次执法行动采用“说理式执法”方式,随组专家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促指导其履职尽责,主动整改消除企业安全隐患。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寓服务于执法中,在树立执法威信、形成强大威慑力的同时,又能够达到安全生产执法示范、教育和培训的目的,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据了解,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单班入井30人以上(含30人)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进行全覆盖重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行为,处罚一批违法企业,推动基层解决执法难度大、安全风险大和部分企业不会查、不想查、不认真查的问题;提升基层执法人员能力和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水平,督促企业主动消除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图片由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