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秘鲁民众抗议致大型铜矿停产 政府宣布一地进入紧急状态
  • 秘鲁民众抗议致大型铜矿停产 政府宣布一地进入紧急状态

    时间:2022-04-21 23:03:51  来源:  作者:

    秘鲁南部铜矿因受到民众抗议停产(秘鲁媒体截图)

    秘鲁南部铜矿因受到民众抗议停产(秘鲁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秘鲁政府宣布南部莫克瓜大区的涅托元帅省进入紧急状态。起因是当地民众抗议活动导致铜矿停产,政府未能与当地居民谈拢,最终决定采取紧急状态令以恢复矿业生产。目前秘鲁国内已有2家大型铜矿陷入停产,铜产量占全球铜供应量的2%以上。

    综合路透社和秘鲁RPP广播网报道,秘鲁是世界第二大铜产国,尽管国际铜价居高,但铜矿附近居民对并未从中获益感到不满,以断水、封路等方式发起抗议活动。2月28日,因当地居民切断了矿内供水,美国南方铜业旗下位于莫克瓜大区的第二大铜矿夸霍内(Cuajone)铜矿暂停运营。当地居民要求秘鲁政府提供50亿美元的经济补偿,秘鲁政府表示这一要求难以接受。

    一开始,秘鲁政府不愿使用紧急状态令,但政府与当地社区的谈判对话陷入瓶颈。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阿尼瓦尔·托雷斯表示,“50亿美元的金额超出预料,因此宣布了紧急状态”。鉴于夸霍内铜矿仍处于封锁状态,南方铜业公司推迟了当地扩建项目的8.5亿美元投资。(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紧急状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