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墨边境离奇“大规模绑架案”:歹徒挟19名乘客消失
  • 美墨边境离奇“大规模绑架案”:歹徒挟19名乘客消失

    时间:2019-03-16 22:05:2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报道】墨西哥北部发生一起离奇案件。

    3月7日,一伙蒙面持枪歹徒冲上一辆公共汽车,手里拿着一张人名单。

    他们一枪未发,带着至少19名乘客离开了现场,消失得无影无踪。

    失踪的乘客去了哪里?

    他们遭遇了什么?

    19名乘客失踪地点附近的路标

    16日,美媒报道了这起案件。面对公众寻求真相的压力,墨西哥官员们努力寻找答案。

    根据已有信息可以得知,这辆巴士是在行驶于连接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圣费尔南多镇雷诺萨市之间的高速公路上遭到拦截的。

    雷诺萨市与美国边境相接,与得克萨斯州的麦卡伦市接壤。

    这一地点让调查人员敏感起来。

    墨西哥有关部门透露了一个关键的细节:所有被从大巴上带走的乘客很可能都是准备穿越美墨边界的移民。

    于是,他们针对这一事件给出了两种可能推断。

    推断1:这些移民被绑架了

    墨西哥官员们起初试图淡化移民被绑架的可能性,但随后他们又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失踪移民。

    如果真的是绑架,那么事发地点恐怕会引起很多不好的联想。

    鉴于不到10年前,圣费尔南多曾发生过一起臭名昭著的移民大屠杀案。

    发现移民尸体的房子

    2010年,调查人员曾在当地的一所房子里发现了72具移民尸体。第二年,他们在调查公交车乘客绑架案时,又在该地区的万人坑中发现了近200具尸体。

    多年来,一些分析人士一直警告说,中美洲移民在向北穿越墨西哥时常遭到袭击。墨西哥人权委员会估计,2011年,在6个月内就有1.1万多名移民遭到绑架。

    2011年,警察站在圣费尔南多一个移民集体坟墓旁

    “武装车辆拦截巴士,携带武器的人上车又下车,这显然符合绑架的模式。”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墨西哥问题专家说。

    推断2:这些移民和枪手是一伙的

    随着移民失踪的消息传开,墨西哥总统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和高级国家安全官员周二提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即这些移民并没有被绑架,而是与他们签约、帮助他们越过美墨边境的走私者成功会了面。

    “有一种假设是,这是一种进入美国领土的方式。这些人并没有消失,而是越境了,”洛佩兹告诉记者。

    在这一假设中,蒙面持枪歹徒其实是人贩子,他们与偷渡移民签订了合同,制造了这起“绑架案”。

    截止到目前,墨西哥官员表示,他们一直在与中美洲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看是否有人报告亲人失踪,不过尚未收到任何报告。

    墨西哥安全部长阿方索·杜拉索星期二对记者说:“情报显示,在这个地区活动的犯罪集团提供把移民运送到美国的服务。”

    资料图:试图偷渡过美墨边境的移民

    到底哪种说法靠谱?

    在一些专家看来,蒙面枪手会伏击公交车来来帮人偷渡的想法显然站不住脚。

    “如果只是想和偷渡者见面,在公交车站等着就好。这不符合偷渡移民的模式,倒是符合绑架案的模式。”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墨西哥问题专家表示。

    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研究毒品暴力对移民影响的助理教授杰里米·斯莱克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墨西哥政府是否知道的比他们透露的更多。但两种理论都有可能是对的。

    他说,这些移民可能雇佣了走私犯,不过走私犯后来想要更多的钱,于是决定绑架这些人,而不是把他们带过边境。

    斯莱克说:“仅仅因为你和走私犯在某些事情上达成了一致,并不意味着条款不会改变。”而且,有时候,移民与一个犯罪集团进行走私交易,结果却被另一个犯罪集团拦截。

    不管怎样,专家对这起案件表示出深深的忧虑:“进行大规模绑架,要比把两个人扔进汽车后座复杂得多。这其中需要的老练和腐败程度完全不同。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这么高调的案件了。”

    关键词:墨西哥 公共汽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