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特鲁多拒绝辞去加拿大总理职务 被指干预贿赂调查
  • 特鲁多拒绝辞去加拿大总理职务 被指干预贿赂调查

    时间:2019-02-28 23:36:45  来源:  作者:

    加拿大政府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加拿大政府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图:路透)

    海外网2月28日电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驳回要其辞职请求。先前,该国前任总检察长证实特鲁多及其领导的政府试图迫使检方放弃对魁北克省一家公司的贿赂行为调查。爆料后,加拿大保守党呼吁该国总理特鲁多下台。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globalnews)消息,加国前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威尔逊—雷布尔德(Jody Wilson-Raybould)27日在加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有关SNC—兰万灵集团公司案件上,总理特鲁多和多名政府高官对她施压和威胁,称该调查可能会危及魁北克省的就业岗位,并要求她“通融一下”。

    雷布尔德表示,她与特鲁多和政府高级官员共同召开了10次会议和通了10次电话,他们都要求对该公司宽大处理。雷布尔德还告诉议会委员会,她认为由于她拒绝放弃对该公司的起诉,她被突然降为退伍军人事务部大臣。

    雷布尔德的证词导致加拿大保守党的强烈反弹,他们呼吁特鲁多请辞。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说:“坦率地讲,威尔逊-雷布尔德,被特鲁多政府最高层级施加了不当和非法的压力,让我感到恶心和震惊。”

    据报道,特鲁多已经驳回了要他辞职的请求,并坚称自己“始终采取适当且专业的措施”。

    今年2月初,加拿大《环球邮报》首次报道了威尔逊-雷布尔德对SNC—兰万灵集团提起诉讼的压力,这导致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今年10月份联邦选举前遭遇重大挫折。据了解,SNC—兰万灵集团是一家加拿大工程公司,被指控利用贿赂来获得利比亚的政府合同。指控表示,该公司在2001-2011年的十年间向利比亚官员行贿4800万美元。此外,该公司还欺诈利比亚公司约1.3亿美元。

    这一丑闻亦动摇了特鲁多作为加国政府“模范总理”的形象。由此,特鲁多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条备受争议的管道的支持,也让一些加拿大人质疑特鲁多秉持“环保”理念的真实性。(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