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不满古巴支持马杜罗 美国被曝或列其为“支恐国家”
  • 不满古巴支持马杜罗 美国被曝或列其为“支恐国家”

    时间:2019-01-26 20:02:03  来源:  作者:

    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维基百科)

    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维基百科)

    海外网1月26日电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古巴政府和军方继续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美国政府会考虑将古巴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对《迈阿密先驱报》称:“古巴在委内瑞拉所做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正在评估各种选项以回应这种情况。”这位官员还表示,古巴情报人员入驻委内瑞拉,并一直在委内瑞拉担任高级武装部队官员,是古巴继续支持马杜罗的根本因素。

    此外,有分析认为,古巴政府迄今拒绝引渡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高级代表,也可能使白宫有理由考虑将古巴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周,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发表声明,承认其策划并制造了波哥大的汽车爆炸事件。随后哥伦比亚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向古巴提出申请,请求其对缉拿和引渡停留在古巴境内的民族解放军高级代表的行动予以协助。但古巴方面以遵守哥伦比亚上一届政府与民族解放军签署的相关协议为由,拒绝了该请求。

    此前,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宣誓就任“临时总统”后,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第一时间声援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声称:“在帝国主义试图推翻玻利维亚革命成果之时,我们支持马杜罗。”

    2015年,奥巴马政府正式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剔除,使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但特朗普上台后因不满古巴在委内瑞拉政局的角色,曾宣布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海外网 濮阳艺婧)

    关键词:古巴 委内瑞拉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