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工资涨幅赶不上通胀 美国三分之二劳动者成“月光族”
  • 美媒:工资涨幅赶不上通胀 美国三分之二劳动者成“月光族”

    时间:2022-10-27 00:03:31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26日电 美国《财富》杂志10月26日报道称,通胀持续飙升,美国劳动者的收入已经很难追上通胀的步伐。一项最新统计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劳动者过着“月光族”的生活,工资仅够支付日常账单。

    美国网络借贷公司“借贷俱乐部”和电子商务及在线支付公司Pymnts联合开展的调查显示,65%美国劳动者的生活方式是“月光族”,较一年增加5%。通胀为所有收入阶层的美国人造成经济困难。即便是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群中,也有近50%的人维持着“月光族”的生活。

    调查还显示,今年9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2%,而与此同时工资涨幅仅有5%。仅有十分之一的劳动者表示,自己的收入增幅能追上通胀的步伐。大多数劳动者认为收入增幅被高通胀侵蚀,并担心这会成为常态。(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月光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