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飓风“伊恩”造成美国佛州至少15人丧生
  • 飓风“伊恩”造成美国佛州至少15人丧生

    时间:2022-09-30 14:56:4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旧金山9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已有至少15人因飓风“伊恩”丧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该国气象部门的话称,飓风“伊恩”于28日下午3时左右在佛州卡约科斯塔附近登陆,强度为4级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150英里(约241公里)。据美联社报道,“伊恩”的强度在美国的飓风历史上排名第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伊恩”在佛州登陆后降级为热带风暴。29日,“伊恩”给该州中部和东北部带来大雨。美国媒体的视频显示,当地大量房屋被淹,道路被切断,车辆及船只受损严重。在佛州中部和西南部,已有至少15人因“伊恩”丧生。当日,搜救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展开。

    根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29日晚,超过230万佛州客户断电。另外,该州部分地区的饮用水系统已完全崩溃。

    美国总统拜登29日说,“伊恩”可能是佛州历史上最致命的飓风。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恩”给该州造成的破坏可能需要数年来恢复。同时,该州正经历数百年一见的洪水。

    29日晚,“伊恩”已离开佛州并在大西洋上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为1级飓风。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预计“伊恩”30日将在美国东部的南卡罗来纳州再次登陆,并在南卡罗来纳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引发危及生命的洪水、风暴潮和强风。(完)

    关键词:飓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