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中国留美学生遇害案再宣判:女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 中国留美学生遇害案再宣判:女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时间:2018-07-14 12:38:18  来源:  作者:

    女凶手古艾瑞罗

    女凶手古艾瑞罗

    海外网7月14日电 就中国留美学生纪欣然在2014年遭4名暴徒殴打致死一案,当地时间13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对此案中的2名嫌犯进行宣判,判处20岁的女子古艾瑞罗终身监禁且不得保释,同时判处另一名23岁的罪犯迪卡门15年至终身监禁。

    综合美国中文网、侨报网、美联社等媒体报道,20岁的古艾瑞罗是此案4名嫌犯中唯一的女性,她在2016年10月被定罪成功。陪审团还认定,古艾瑞罗应对她在洛杉矶一处海滩攻击另一对男女受害人的事件负有刑事责任。另一名凶手,23岁的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在2017年已就二级谋杀罪名认罪。检方表示,他要在监狱里服刑,15年之后才有可能申请保释。

    此外,此案中的主犯加西亚(Andrew Garcia)一级谋杀罪名已经成立,并在早前被判终身监禁,他现在正在服刑中。4名嫌犯中的最后一人奥丘阿(Alberto Ochoa)将在9月14日接受审前听证。

    在宣判前,古艾瑞罗和卡门在庭上均做出道歉,称后悔犯下如此罪行。纪欣然父母的代理律师作为代表宣读了纪欣然父母写给法官的信件。信中表示,希望法官能够让涉案的每一名罪犯得到终身监禁不得保释的惩罚。代理律师称,纪欣然的父母因为失去爱子过度悲伤,无法前来目睹对这2名罪犯的宣判。检察官也代表纪欣然所就读的美国南加州大学宣读了一封写给法官的信件。南加大校方表示,支持纪欣然父母的意见,应给予罪犯最严厉的惩罚。

    2014年7月24日凌晨,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学习结束后步行返回公寓的过程中,遭遇正在附近驾车寻找抢劫对象的4名青少年袭击,纪欣然被他们用棒球棍和扳钳殴打。根据检方描述及监控视频显示,当时17岁的奥丘阿首先用金属球棒袭击了纪欣然,打算一棍把纪欣然打倒后劫取财物。不料,纪欣然当时没有被打倒,他又朝纪欣然脸部打了一拳,然后将金属球棍交给另一名同伙加西亚。

    纪欣然遭受袭击后试图逃跑,但加西亚和古艾瑞罗拿着金属球棍和扳手追上纪欣然,并将他逼至角落,用钝器将其殴打直至双膝跪地。行凶者逃走后,受重伤的纪欣然挣扎着返回住所,次日早晨才被室友发现倒在床上的血泊之中,但已无生命体征。法医检验报告显示,他死于钝器击打,鼻骨断裂,面部撕裂,头骨断裂,胃部和肺部淤血。

    纪欣然不是当天唯一的受害者。犯案的4人在离开南加大校园后,又开车到一处海滩,继续用球棒打劫了一对男女,想要抢走他们的钱和车钥匙。受害男子虽然受到攻击,仍可以报警并指认加西亚和奥丘阿,导致他们被逮捕。之后警方将两起案件联系在一起,最终找到了杀害纪欣然的凶手。(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暴徒 终身监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