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打造云闪付便民“十大场景” 让移动支付渗透日常生活
  • 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打造云闪付便民“十大场景” 让移动支付渗透日常生活

    时间:2019-11-09 17:49:3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 (记者 孙文娟)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紧紧围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要求,积极探索“支付为民”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自2017年10月“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部署下,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全力打造云闪付便民“十大场景”,使得移动支付迎来“场景化”时代。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拉萨“智慧城市”建设,在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秉持“支付为民”理念,联合全区金融机构,着力解决民生领域支付服务问题,研究制订医疗、缴费、公共交通、菜市场等便民支付领域的拓展方案、商圈建设方案等,从受理环境建设、便民行业拓展、云闪付APP推广及营销宣传等方面着手开展,让移动支付渗透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切实带来了便民、惠民、利民的实际成效。

    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达尔吉表示,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践行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宗旨,落实好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支付需求,大力推进移动支付普惠化、便民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据了解,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联合各商业银行等,借力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创新支付科技,积极推进示范工程便民场景领域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拉萨、日喀则、昌都、那曲的公交行业,智慧无感停车,菜市场、医院、校园等领域已实现行业标准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APP的广泛覆盖。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不断推进,广大市民还可以在医疗健康、校企食堂、水电暖气缴费等与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的场景以及商超、便利店、旅游、自助售货机、餐饮等多领域享受到云闪付APP省钱、省心的贴心便捷服务,改善获取公共服务的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