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扶于创新 扶在必行
  • 扶于创新 扶在必行

    时间:2019-11-09 17:49:0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索朗旺堆)为进一步促进扶贫工作“回头看”取得成效,有效发扬我国传统美德,仁布县财政局于近期前后开展“关爱老人,弘扬美德”、“走村入户并肩战,扶贫扶智并齐进”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着力践行扶真贫、真扶贫的理念和“四不摘”相关理论,在扶贫工作中不被列为落伍者。

    扶贫先扶智。为了使系列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仁布县财政局以“关爱老人,弘扬美德”的主题活动为切入点,以驻村点村集体为范围,对村内“三老”人员进行慰问并送去党中央关切问候。通过以温暖的关心、问候陪伴他们度过美好难忘的一天。同时,让年轻同志从中目睹到前辈的先进行为,以模范促使自身行动,从心灵上得到洗礼。其次,为全面将扶智工作贯穿到单位干部以及群众生活中,仁布县财政局继续以“走村入户并肩战,扶贫扶智并齐进”为主题,前往仁布县查巴乡吉米村开展宣讲政策活动。

    恰逢秋收时节,仁布县财政局领导以宣讲政策为主,发放慰问品为辅的理念深入田间实地,对群众勤劳肯干的精神予以肯定并输导“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思想观念,传播党中央相关政策规定以及积极发挥职能宣讲财政惠民政策,促使群众形成“在优良政策下积极拼搏,共创一片天”的良性观念。同时,在目前就业形势相当严峻的环境下,为了能够有效落实日喀则市关于未就业大学生(中职生)“321”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对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观念及思想进行有效引导,加强创业带动就业的思想意识,着力为就业问题作出微小服务。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仁布县财政局不仅将日喀则市委关于“四不摘”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更是让单位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净化,有效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奠定扎实的基础,切实将“扶”的真谛领会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