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仁布县聚焦为民服务解决问题1249件
  • 仁布县聚焦为民服务解决问题1249件

    时间:2019-11-06 17:55:10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11月3日电(通讯员 汪朗 记者 汪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喀则市仁布县注重提升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仁布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布县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上下同心,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感情蹲下来、谋得良策带回来,形成有效调研报告961份,为持续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仁布县各级领导干部多次到高海拔地区就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十二件实事”、“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积极和当地村委会班子成员、农牧民群众深入交谈,有时在当地群众家中留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仁布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要立足实际、体现特色,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拟定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并进行交流。目前,仁布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已梳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2815件,制定整治措施2899条。

    在开展调查研究中,仁布县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社会治安、交通出行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已帮助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1249件。下一步,仁布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有效措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