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柳梧新区公安局率先开通户籍“网约”服务
  • 柳梧新区公安局率先开通户籍“网约”服务

    时间:2019-11-09 17:49:0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刘欢 实习记者 卢彪)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部门持续推进“网上一站式”户籍办理业务,并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和“就近、就便”服务的原则,将户口迁移权限下放至辖区户籍窗口。11月8日,记者从柳梧新区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在全市率先开通户籍“网约”服务,让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可以提前将材料通过邮箱发送到户籍窗口审批,大大缩短了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时间。

    记者在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窗口了解到,开展“网约”服务后,群众只要将迁户材料上传至网易邮箱(lhasa_liuwu_huji@163.com),民警就会尽快初审这些材料,然会回复群众,如有问题将一一解答并一次性告知所需准备的材料;材料审批通过后,民警将告知前来窗口办理的时间。

    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科民警边珍说:“以前没有开展‘网约’服务和实行错峰办理时,群众都要在户籍办理大厅排队,最早2点的时候就有人过来排队,不仅非常拥挤,办理效率也很低。”

    记者在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只要携带相关材料,等民警叫号之后就可直接办理,既方便了群众,也使民警的办理效率大大提高。

    “现在,很多人在网上提交材料了,每周大概可以收到100多份。我们有2个民警专门审核这些材料,一般是当天提交,当天审核,最快当天就可以通知提交材料的人前来办理。”边珍告诉记者,柳梧新区公安局户籍窗口在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的指导下,开通“网约”服务,待业务成熟后,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会在全市相关部门推广普及,以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

    户籍窗口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柳梧新区公安局转变服务态度,除了在工作中要耐心跟群众解释相关程序和政策外,更多考虑的是根据“放管服”要求紧贴老百姓实际情况,出台更多便民利民的措施,解决最为迫切的问题。

    另外,柳梧新区公安局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最近还推出了身份证邮寄业务,如果办理身份证的群众无法亲自领取,在签订委托书之后可以委托柳梧新区公安局将身份证邮寄到办理人的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