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茶卡盐湖旅游火爆 带出茶卡镇500多个老板
  • 茶卡盐湖旅游火爆 带出茶卡镇500多个老板

    时间:2019-07-24 20:43: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旅游可以给周边居民带来什么?从茶卡盐湖旅游发展可以看到,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带动的是一二三产业的迅速增长,带来的是脱贫致富的好日子,更带来的是幸福的美好生活。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原本在青海不算是个很突出的地方,自从开发茶卡盐湖旅游,这里的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这让本来人口仅4100人左右的茶卡镇,从向周边“输血”,居民除外打工到回乡“造血”,通过制作盐雕、开农家乐、开旅行社、从事旅拍等多种方式,茶卡镇的居民日子更有奔头了。

    何元福是茶卡镇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他从早到晚都不能休息,从茶卡镇到茶卡盐湖短短4公里路上,旺季时,他一天甚至能拉50多趟。这还不算,何元福在利用自家农院,开了个农家乐,2018年,挣了20几万元。

    目前,茶卡镇上宾馆就有8000余张床位,周边有着30余个盐雕生产小厂,餐饮、零售、通讯、油料等也都有所增长,市场主体已达到558户,每7个茶卡人中就有一名老板。比2015年增加一倍以上,其中80%以上与旅游相关。茶卡镇也先后获得“国家特色小镇”“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及第四批“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三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增强了投资商在茶卡镇及周边地区投资建设的信心,城镇新建项目快速发展。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旅游产业能够影响、带动和促进110多个行业的发展,旅游收入每增加1元,就可带动相关产业增收4.3元,目前,茶卡盐湖景区直接带动就业超过千人以上,间接带动就业3千多人,景区的快速发展产生了“景镇联动”效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