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启动 资助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600名大学新生
  • 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启动 资助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600名大学新生

    时间:2019-07-24 20:43: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7月10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青海海北举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等领导参加活动。

    仪式上,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叶万彬递交了1亿元人民币的捐赠支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向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说,今年希望工程已走过了30年的辉煌历程,30年来,希望工程不断汇聚起了海内外四面八方的爱心涓流,成果丰硕,为贫困地区孩子的幸福人生创造了美好的希望。海北州的一些贫困学生也受惠于各类希望工程项目的资助和关怀。扶贫重在扶智,扶智重在扶教育,教育扶贫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方式,海北也将在新起点上,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的努力。

    近年来,共青团青海省委根据团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了《共青团青海省委关于投身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细化了各对口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此次,中国青基会与茅台集团将“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落户青海是团中央对青海工作的肯定,中国青基会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

    今年,也是茅台集团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把资助重点向“三区三州”地区倾斜的第二年,青海作为国家艰苦边远省份历来是扶贫重点地区和倾斜地区,茅台集团针对青海实际和取得的成效,2019年决定由上年度225万资助额提高到300万元即600名大学新生资助名额。自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已累计资助我省4450名贫困学生,资助2225万元。

    2019年,共青团青海省委助学工作领域各项既定或商定资金陆续到位并已逐步开展,为今年暑期升学季以“圆梦大学”为重点的集中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