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火上加油”青海文旅融合发展速度品质再提升
  • “火上加油”青海文旅融合发展速度品质再提升

    时间:2019-07-24 20:43: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实习生 魏明敏 摄影报道) “游+油”,将让青海文化旅游发展“火上加油”!7月1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联合打造“旅游驿站”、开辟旅游形象展示窗口、党建共建等方式实现“游+油”融合模式,为火爆的青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速度和品质。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围绕促进青海省旅游产业和特色民族文化发展,充分发挥省文旅厅政策指导和中石化品牌服务优势,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健全的网络把青海省特色旅游文化文创产品推广给社会公众,促进青海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落实落地。

    按照“能融尽融、宜融则融”的原则,双方共同探讨推进以“游+油”的模式提升产业融合的内涵,中国石化青海公司积极助推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以挖掘弘扬青海特色民族文化为载体,通过“游+油”的模式为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动能,促进青海特色旅游、文化文创产品相关企业、协会与中国石化青海公司的互利合作和融合发展。

    中石化青海加油站体系着力打造为游客提供休闲休憩、补给、加油、特色商品销售为主要内容的游客服务中心,省文旅厅支持中石化青海易捷便利店(特色旅游文化产品门店)在青海省的建设和发展。

    双方共同打造“旅游驿站”,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负责完善旅游驿站基本功能的服务设施,省文旅厅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旅游驿站提供支持及行业指导,以重点线路、重点站点为突破,逐步向全省推广。

    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在条件成熟的旅游沿线易捷便利店增设文化宣传设备和平台,省文旅厅负责指导、协调积极建设“大美青海、风景在路上”的形象展示窗口,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融合、省内省外结合等方式做好智慧旅游项目,全面加强青海特色旅游文化宣传。

    以“旅游驿站”为载体推动双方党建共建。把打造“旅游驿站”服务品牌作为双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党建共建工作,建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旅游驿站”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

    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丁钢说,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秉持“为美好生活加油,为大美青海助力”宗旨,在服务青海社会经济发展中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发挥品牌、网络、平台和服务优势,围绕满足入青游客服务需求、宣传推广文化旅游产品等方面,在提高游客消费体验和旅游满意度方面,服务青海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向产业援青,助力青海经济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