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湖畔茶香 青海湖茶席大赛“醉”倒八方客
  • 湖畔茶香 青海湖茶席大赛“醉”倒八方客

    时间:2019-07-24 20:43: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 云蒸霞蔚西海滨,幕天席地烹香茗。7月13日,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茶艺爱好者齐聚青海湖畔,净手焚香,烧炭煮茶,这场名为“醉美青海湖”的全国茶席大赛悄然展开。

    湖畔的草地上,衬上铺垫,茶艺师在铺垫上将茶具(壶、杯、盏、罐、炉、茶盘、茶巾、茶宠、六君子等)按创意摆设陈列,一枝小花或者一茎绿草点缀其间,香炉内,轻烟袅袅,与茶香相互呼应,方寸之地,尽显中华茶文化之博大精深。舞台上,书法、古琴、旗袍秀、香道等国风元素依次展演。青海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从“羌中道” “吐谷浑道”到“唐蕃古道” “茶马古道”,而茶叶则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物资和文化载体。在青海,无论在青海湖畔还是青南草原,一碗醇香的酥油茶都能勾起各族儿女的无限乡愁,诗人昌耀在《在山谷:乡途》诗中曾写道“前方灶头——有我的黄铜茶炊”,就是对青海饮茶文化的生动刻绘。

    青海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省内外游客更多关注的是青海湖的自然生态之美,而今天,众多游客则可以在青海湖畔领略中华茶文化之美,换种方式致敬圣湖,领略青海湖文化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