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吐宝兽“守护家园之行”活动启动
  • 吐宝兽“守护家园之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24 20:42: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7月16日,吐宝兽“守护家园之行”在西宁唐道•637正式启动,这也是该项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赴茶卡盐湖、翡翠湖、门源、青海湖、北川河湿地公园、湟水湿地公园、南山公园等地,以一种卡通的,新颖的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关注大美青海。

    “吐宝兽”采用了土拨鼠等生活在高原地区动物的形象,综合了很多高原元素设计而成。据该吉祥物的设计师介绍,“吐宝兽”外表高冷,内心却温柔善良,它默默守护着青藏高原文化、包括雪域非遗及生态环境,守护着世人的财富。“为守护而生”是它一生的使命。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用心呵护好好山好水好风光。”这是青海人的心声。此次“吐宝兽守护家园之行”主题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大美青海,美丽西宁的环境保护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调动大家保护环境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的活动制作了吐宝兽大型气模,将在唐道·637、茶卡、翡翠湖、门源、青海湖巡游,在所到之处呼吁游客带走自己的垃圾,保持景区卫生环境,传递守护理念,号召大家一起守护家园,守护大美青海,守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同时,守护小分队会在门源、北川河湿地公园、湟水湿地公园、南山公园,进行守护主题公益活动,自发捡垃圾。”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活动还将举办与主题贴合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摄影大赛,以此展示青海绿水青山、美丽风景,反映在生态文明、美丽青海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所采取的积极行动及背后的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