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域救援培训工作
  • 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域救援培训工作

    时间:2019-07-24 20:42: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7月15日至19日,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为期5天的水域救援培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支队山岳、水域救援专业队及各基层骨干共27名指战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坚持以牢固的安全意识为基,优良的纪律作风为纲,严格的训练要求为本,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内容。

    此次水域救援培训,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海北州祁连县辖区实际,认真谋划培训内容,积极协调相关保障,对培训时间、课程设置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同时,采取社会师资力量与内部业务骨干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广东念众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4名教官开展全程实地教学,保证了培训质量。

    据了解,培训本着从难、从严、从实战需求出发,采取理论授课、示范教学、实操实练、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开设理论授课4个课时,案例研讨2个课时,实操训练32个课时,课程涵盖水域基础知识、个人游泳基础技能、活饵救援练习、急流翻舟自救、抛绳袋救援、浅滩涉水横渡、救生衣脱困、固定点架设、绳索横渡自救技巧、船艇快速故障排除等内容。同时,结合祁连县水域救援特点,培训班真实模拟不同类型水域灾害救援现场,实地开展了多项实战科目训练,以近似实战场景训练队伍,解决训战脱节问题。

    该支队负责人介绍,在整个培训中,严格按照课程安排组织开展教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整个培训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从培训效果来看,真正为参训队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所有参训队员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相互协作,努力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遇到各种救援任务,虚心向教官请教,切实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科学的救援理念、实用的救援技术和先进的救援装备。据介绍,下一步,该支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水域救援技术骨干作用的发挥进行跟踪问效,积极推动提升全州消防队伍水域救援能力水平,同时继续推进开展支队山岳救援培训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