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11 22:17: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5月8日上午,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召开,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国讲话。陈明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在省高级法院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为重点,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十九大以来,全省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过硬队伍建设”目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加强,司法能力显著提升,作风建设明显改善,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着力加强法院党的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围绕省委“一优两高”决策部署,按照“五个要”工作思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三大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建设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将那些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富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干部用起来。要综合运用“育、用、调、容”措施,落实省委提出的“大胆使用一批、坚决调整一批、认真选树一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斗争中成长。按照司法改革要求,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以学习型法院建设为抓手,继续用好干警读书会、青年法官论坛等学习平台,凝聚干警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坚决落实省委、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继续把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惩治重点,对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护短、绝不遮丑。要在全省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司法巡查政治体检功能和“显微镜”作用,努力构建法院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落实落细十条措施为抓手,全力以赴完成“政策落实年”和“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树立起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要持之以恒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和正风肃纪工作,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促进司法规范,促进全省法院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