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 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1-17 17:59:1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月15日,2019年青海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正式启动。

    我省18家单位部门携手宣传演出团走进互助,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和我省各行各业的新风貌、新气象,反映基层群众投入深化改革和新农村建设的伟大事业和建设美好和谐家园的精神风貌。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奔小康目标”的战略思想,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大力倡导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通过宣传演出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有效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

    活动现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下乡”活动,并举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省卫生健康委组织6家医院开展义诊,为基层百姓送医、送药及一些健康知识,让基层百姓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省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马毅中说。

    听说“三下乡”活动有义诊,互助县村民赵学刚一大早就来排队,“平时去西宁看病,排队、挂号、拍片下来得好几天,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真的很方便、很贴心!”

    “今天带来一些青少年科技体验项目,比如,科学DIY,科学实验类,让孩子们通过体验了解科学,明白科学知识和原理。”青海省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教育部项目主管赵晓林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江涛在致辞中说,要继续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用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实际的帮扶举措,真正做到把科技交到手、把文艺送上门、把卫生送到家、把实惠送入心,把好事办好办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海东市委、市政府及互助县委县政府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