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诗意中国 唱响大美青海 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隆重举行
  • 诗意中国 唱响大美青海 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隆重举行

    时间:2019-01-08 17:20:0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何继红摄影报道) 经过历时近半年的积极筹备,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作为中国诗歌春晚会场之一,于1月6日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隆重举办。

    残疾人诗朗诵《唱响中国梦》

    中国诗歌春晚总会场设在北京,将于2019年举行第五届,共有国内外50多个分会场,今年是青海举办的第二届。晚会由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组委会主办,西宁市图书馆、昆仑书苑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诗歌春晚总策划由中华诗词诵读导师、《文学高地》编辑部主任李静担任,总指挥由昆仑书苑有限公司院长胡青森担任,组委会成员负责诗歌春晚各项主要工作,这是一场大型的、接地气的群众性活动,近1500名群众参与、21个社会各界团体,223个节目,经过三次海选、四次排练、多次彩排,晚会参与正式演出的演员有423位,组成了一台具有浓厚青海民族特色的诗歌晚会。

    楹联作品展示

    晚会以舞蹈《花开古韵》开场,诗朗诵《在青海天空蹲了下来》《再回青海》《日月山怀古》《站起来,我就是大美青海》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作品一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此外,本次诗歌春晚最大的亮点就是:晚会演绎的诗歌,百分之百都是青海诗人的本土原创作品,百分之百满溢着青海诗人对于家乡的眷恋和深情,所呈现的节目都来自当地群众和草根艺人。

    晚会结尾,一首《祖国颂》引起观众的共鸣,全场起立共同歌唱,将会场的气氛带至顶点。

    诗朗诵《秋殇》癌康会诗朗诵《感恩一路同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