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城中区环卫工人每天吃上热腾腾的“阳光午餐”
  • 西宁城中区环卫工人每天吃上热腾腾的“阳光午餐”

    时间:2018-11-17 17:48: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11月14日,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环卫工人休息点,不少环卫工人正有序领取爱心午餐。西红柿炒鸡蛋、土豆炖牛肉、辣子鸡块再加上热腾腾的米饭,这样两荤一素的菜品,以后将成为城中区环卫工人们每日的午餐。这是城中区委区政府经过近二个月筹备并启动的城中区环卫工人阳光午餐工程,640名环卫工人将因此受益。

      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共用服务中心主任祁召军介绍道,从11月7日起,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城中区在辖区安排6个点配送午餐,而这份“阳光午餐”没有时限,环卫工人们将永久享受这份福利。未来,该区还将建设环卫工人洗澡设施和理发室,提高环卫工人幸福感。

      近年来西宁市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这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们的艰辛付出。为此,城中区不断完善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购置环卫清扫车,提高环卫机械化工作效率,同时逐步改善环卫职工的福利待遇,160余名生活较为困难的环卫工人入住公租房,在辖区合理布点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驿站38处,按照季节变化及时为环卫工人配备工作制服,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和防暑药品等,让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多贴心的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