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海东10家含金量最高合作社亮相农展会
  • 海东10家含金量最高合作社亮相农展会

    时间:2018-09-22 18:42:2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一年一度的农产品盛会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会不仅仅是农产品展交观摩会,此次展会提档升级为:青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河湟大地上,各族农民群众欢快的过着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节日。

      在第三届农展会上,海东供销社组织系统内10家含金量较高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属企业参与展示海东优质、富硒、绿色、名优农产品,布置展位10个,25大类91种农产品,集中展现海东农产品大汇集成果。

      记者在供销联馆海东展位看到葱花鸡、藜麦系列产品、苦荞系列产品、纯手工大月饼、金丝皇菊、粮油蔬菜、特色果品等海东特有或最受欢迎的农产品摆放在展位。据工作人员介绍,参展的这些农产品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参与过各类展销活动平台,在海东农产品当中销量算比较高的优质农副产品。

      海东物产丰富,独具特色。目前,已形成以牦牛、藏羊、冬虫夏草、马铃薯、蚕豆、油菜籽、反季节蔬菜、花卉、中藏药材等为主的特色优势系列产品。一大批带有青藏高原印记的农畜土特产品畅销全国,走出国门,深受世人欢迎。

      前来购买农产品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海东农产品不仅符合现在年轻人提倡的绿色主题,还适应我们这些中年人口味。不少像李先生一样在展馆内找海东农产品的人都表示,近几年,海东的农产品不仅提高了质量,数量上面也有大幅度的增长。

      “我们坚信通过为期四天的展交会,将进一步推进全省供销社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加强系统内外交流合作,宣传、推销供销特色农产品,提升海东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具有显著成效,对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发挥重要的作用。”海东供销社工作人员马文祥自信的说道。

      近年来,海东市供销社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为农牧业增效、农牧区发展、农牧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海东供销系统完成项目建设投资总额4035万元,其中项目专项资金3789万元,建设了9家专业合作社、6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恢复新建提升改造基层社11家和5个配送中心、3个土地托管项目、2个新网工程、2个农业综合开发等38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项目建设效益显著,新增固定资产1.35亿元,资产总额由去年的7.15亿元,增加为今年的8.5亿元,增长18.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