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高原硒都”开启“养生之旅”
  • “高原硒都”开启“养生之旅”

    时间:2018-09-20 18:47:1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9月18日,“平安富硒养生之旅”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中心广场开幕,来自平安区富硒产业相关产业、山东省相关企业及山东游客约800人齐聚平安,共同推广和提升平安区“高原硒都”这张金名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推介平安富硒产业和产品。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活动在藏舞《欢乐的草原》中拉开序幕。会上,海东市平安区副区长甘永庆从自然环境、富硒资源、民俗文化等角度向旅行商推介平安区独具特色的“富硒养生游”、“乡村休闲游”、“绿色观光游”。他说,今后平安区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推动富硒康养产业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硒都养生之旅将持续至19日,期间旅行商们将先后深入平安区相关景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感受河湟文化、欣赏壮美的高原风貌、品鉴美味的富硒佳肴。

      据了解,自2010年,海东市平安区7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初次探明600多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资源,这是继湖北恩施、江西丰城等地之后,又一极为稀有的富硒土壤集中区,同时,平安区的硒资源又以其硒含量浓度适中、无伴生有害元素、宜于开发利用等特点著称,在全国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近年来,平安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蛋鸡、牛羊肉、马铃薯等各类富硒农畜产品,积极谋划建设富硒产业园,多次举办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顺利加入富硒产业联盟并当选副理事单位,连续荣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称号。

      近年来,平安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富硒产业,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养生示范区,积极开发特色富硒旅游产品,挖掘民族文化内涵,促进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