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民参与 巴塘草原上的“包虫病攻坚战”
  • 全民参与 巴塘草原上的“包虫病攻坚战”

    时间:2018-08-18 18:20:43  来源:  作者:

    流浪犬收容所

      据索南多杰介绍,玉树州先后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实行牲畜定点屠宰、强化检疫、病害内脏无害化处理,目前已完成46座无害化处理站建设。强化动物源性传染病的源头治理,对牧民群众定居点1公里半径内的灭鼠治虫工作加强力度,围绕农牧民定居点饮水安全和水源地保护,定期对居民饮用水进行水质检测,保证农牧民群众饮水安全。

      走在玉树市街头,处处可见“全民参与、决胜包虫……”等横幅标语,而这只是玉树包虫病防治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在政府机关、在街道社区、在草原牧区、防治包虫病的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展板处处可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不仅如此,玉树州还广泛开展以“包虫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活动,编写了中小学生及成人版藏汉双语《健康教育知识读本》,并纳入中小学及各级党校教学大纲,制作包虫病防治宣传片在州县媒体进行循环播放。

      “目前,全州卫生、农牧、公安、水利等部门累计开展各类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363次,累计发放宣传单(册)30余万份,宣传品8.6万余件,驱虫药物200万片,受众人群达40万人次。”索南多杰说。

      包虫病病程长、病情重,加上农牧民群防控意识不足,近年来玉树依然存在较高的患病率,包虫病防治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任重道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