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亮绝活 品美食 长知识……西宁市民参与“美食节”热情高
  • 亮绝活 品美食 长知识……西宁市民参与“美食节”热情高

    时间:2018-07-23 20:37:19  来源:  作者:

    西宁市城东区新千丝路广场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美食比赛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2018首届青海省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开幕已经快一个礼拜了,可西宁市民和游客对“美食节”的热情依然不减。7月21日,在西宁市城东区新千丝路广场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美食比赛,让参与其中的“食客们”既品尝到了美食,又在快乐的比赛中体验了一把制作美食的乐趣。

      面片,又称尕面片,是西北地区群众最喜爱也最普及的一种面食。由于混放的蔬菜,肉类等不同,面片还有多种风味各异的品种。其做法简单易行。一般是先将和好的面,切成短条,待锅里的蔬菜、肉等煮好后,两手将短条面压开,拉长,一手拿面条,一手揪为方块形下到锅里煮熟即可。

    揪面片比赛

      在揪面片大赛现场,记者看到观众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三五人围着一个锅,揉面、拉扯,将一块块小面片丢入锅中……王先生是参加揪面片大赛为数不多的男士,他告诉记者,平常下厨老婆忙不过来,自己也会露两手,尤其揪面片是他的绝活,在家里他和老婆也经常较量揪面片,而在这么多观众面前一展身手还是第一次,他十分享受这种趣味十足的美食活动。

      家住城东区的马师傅则告诉记者:“面片是西宁乃至青海每家每户都喜爱的一种地方特色小吃,只要是本地人,都会揪面片,举办这样的比赛,一来推广了这些特色小吃,二来又让大家体验和了解这些小吃的制作过程,希望多在西宁举办这样的活动。”

      揪面片大赛结束后,活动又进行了大胃王大比拼和美食大作战。大胃王比拼,现场邀请了8位观众参加,每人面前放上羊肉串、油饼等10份食物,规定十分钟内吃得最快的挑战成功。而美食大作战则是气球内装入写有不同食物的纸条,现场征集8人参与活动,每人脚上绑两个气球。比赛开始双方互踩气球,比赛结束后,需吃完自己被踩爆气球内纸条上写的食物。

    大胃王比赛

    特色小吃羊肉串

      “我们青海有很多如此好吃又美味的地方小吃,通过参加这个活动,通过逛这几天海湖新区的美食节,真的是涨了不少知识。”参加活动的西宁市民李女士一边给美食小吃特写拍照,一边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